每日经济新闻

    国企改革“双百行动”正式启动 两大标准筛选可能标的(名单)

    中国证券网 2018-08-17 14:08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证网消息,国资委相关负责人17日表示,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已经正式启动。组织开展“双百行动”,不是要再搞一批单项试点,而是要以“1+N”政策体系为指导,以前期各个单项试点成果为支撑,全面拓展和应用改革政策和试点经验,进而形成从“1+N”顶层设计到“十项改革试点”再到“双百行动”梯次展开、纵深推进、全面落地的国企改革新局面。

    据统计,已经有超过40家上市公司或控股股东或子公司被纳入“双百行动”名单。具体来看,被纳入国企改革“双百企业”名单的公司分别有中储股份、中新药业、上海电力、青岛双星、中钨高新、五矿发展、中钢国际、华电重工、沈阳机床、冠农股份、中牧股份、西部黄金、沈阳化工、中国中冶、津滨发展、厦工股份、中国核建、中原环保和海南橡胶等。

    据报道,“双百企业”遴选标准有三条。一是有较强代表性。推荐企业主营业务突出,资产具有一定规模,在行业发展中具有较强影响力,原则上应当是利润中心,而非成本费用中心。

    二是有较大发展潜力。推荐企业可以是深化改革与经营发展形势较好的核心骨干企业,可以是面临激烈竞争、亟须通过改革提高效率、提升核心竞争力的企业,也可以是暂时处于困难阶段,但有计划、有信心通过改革实现脱困发展的企业。

    三是有较强改革意愿。推荐企业主要负责人及业务部门能充分理解掌握国企改革精神,能敢为人先、勇于探索、攻坚克难,能在改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率先取得突破。

    中信证券根据“有较强代表性”和“有较强改革意愿”两大标准筛选了可能标的。共筛选出118个股票进入股票池,其中央企66家,地方国企52家,建议关注。

    央企标的:


    地方国企标的:

    上一篇

    两市低位震荡 医药板块延续弱势

    下一篇

    战略配售基金集体增聘基金经理,难道CDR有新动向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