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资金持续涌入 创业板ETF份额逆势增长

    上海证券报 2018-08-17 08:51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经历了年初的短暂上涨后,创业板迎来了近5个月的震荡调整。继8月6日大跌2.75%,创出近3年半以来的新低后,创业板指数8月15日再度跌破1500点。截至8月16日收盘,创业板指数收于1463.87点。但是资金布局创业板的脚步却未停歇,统计数据显示,创业板低迷的表现背后,资金却在持续涌入。

    东方财富Choice资讯统计显示,今年二季度,市场上主要的创业板ETF,包括易方达创业板ETF、南方创业板ETF、华安创业板ETF、广发创业板ETF、嘉实创业板ETF、建信创业板ETF、华夏创业板ETF和工银瑞信创业板ETF等均实现资金净流入。其中,华安创业板50ETF的份额增加了51.13亿份,份额增长69%,成为百亿份额ETF俱乐部成员之一;广发创业板ETF增加了5.41亿份,份额增长103.37%。此外,易方达创业板ETF和工银瑞信创业板ETF的份额也分别增长了27.52亿份和1.32亿份。

    天风证券的统计显示,今年二季度公募权益类基金的仓位有所下降,但公募资金配置创业板的比例持续提升。

    “目前机构资金正在快速加仓创业板,因此导致了创业板ETF份额逆势增长。”某大型基金公司基金经理表示。

    “虽然市场整体依然低迷,但在宏观经济转型的背景下,政策层面对科技驱动的创新发展一直呈支持态度,利好创业板的中长期走势。”华安基金指数与量化投资事业部总经理、创业板50ETF基金经理许之彦表示。

    川财证券分析认为,实体经济和金融体系流动性同时转宽松,预计对流动性更为敏感、弹性较高的质优创业板个股将受到市场关注。

    某公募基金研究总监也表示,当前创业板指数与上证A股的市盈率比率位于历史低位水平,当前市场已具备风格切换的条件。他预计此前进入消费白马股等板块的抱团资金或部分回流成长股,2018年后半程的A股市场中成长风格或占据优势。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两市融资余额减少0.95亿元

    下一篇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收复6.87关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