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又一类长期“活水”要来了——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17 08:43

    当近期迎来养老目标基金的消息后,又一类长期“活水”也将在不远的时候开闸入市了。消息人士称,中央国家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托管人评选工作正在进行。其透露,中央国家机关养老保险管理中心和八个受托人一起牵头,目前正在对中央单位职业年金的托管人进行招标,进程已经走了一半。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当近期迎来养老目标基金的消息后,又一类长期“活水”也将在不远的时候开闸入市了。

    除了全国社保基金、基本养老保险、企业年金,以及近期大热的个人税延养老金外,职业年金这一未来将达到万亿市场的资金,正在进入公募基金业务布局的视野,这一养老金第二支柱增量资金未来或超过企业年金规模,成为公募基金受托投资管理的必争之地。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消息人士称,中央国家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托管人评选工作正在进行。其透露,中央国家机关养老保险管理中心和八个受托人一起牵头,目前正在对中央单位职业年金的托管人进行招标,进程已经走了一半。

    而早在7月23日,人社部2018年二季度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卢爱红就表示,“加快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和职业年金基金投资运营工作”,这意味着职业年金的具体投资运营工作可能不再遥远。

    日前,养老目标基金的获批就已经备受市场关注,不过最新了解到养老目标基金的进度可能并不会太快,大概率会在10月正式开售。

    不论是养老目标基金还是职业年金,他们的消息,虽然短期对市场并未有太大作用,但是对市场信心提振有积极影响,同时从长远来看,增量资金的加入,也有利于市场企稳。

    另一最新消息,8月16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下更大力气降低民间资本进入重点领域的门槛。聚焦补短板、扩内需、稳就业,在环保、交通能源、社会事业等方面,向民间资本集中推介一大批商业潜力大、投资回报机制明确的项目,积极支持民间资本控股。这无疑对民营企业发展有着利好作用。

    值得关注的是,隔夜,美国三大股指集体反弹,其中道指反弹幅度超过1%,而欧洲主要股指除富时意大利MIB指数外,包括英国富时100指数、德国DAX指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反弹,海外股市集体反攻,调整一周的A股今天的表现值得期待。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券商二季度现身52家公司 逾八成个股中报净利润增长

    下一篇

    机构月内调研241家公司 电子等四行业受宠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