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优势逐步凸显 众泰汽车“跑”向世界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17 00:29

      伴随着欢笑与泪水,新一季《奔跑吧》近日完美收官,人们在不断回味本季节目精彩瞬间的同时,也开始期待下一季节目的到来。

    尽管已播出6季,但本季《奔跑吧》依然和前几季一样,继续登顶收视率排行榜。而与之前不同的是,本季节目的“节目官方指定嘉宾座驾”已悄然换成了国民豪华SUV——众泰T700。

    作为国内最炙手可热的综艺节目之一,《奔跑吧》节目官方指定嘉宾座驾此前始终被国际品牌与合资品牌垄断,此次众泰成功拿下“指定嘉宾座驾”赞助权,不仅证明了众泰汽车的品牌竞争力,也体现着中国自主品牌向上之路的成功。

    稳步发展传统燃油车市场,前瞻布局新能源、智能化市场,近年来,众泰在不断扩大国内市场份额的同时,也开始逐步提升其国际市场影响力。今年上半年,众泰与白罗斯国有公司签署了5.6亿美元合作大单,进一步扩大其海外市场发展版图。

    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

    本季的《奔跑吧》可谓“国际范”十足,首站便“跑”进联合国维也纳总部,在俄罗斯世界杯期间,葡萄牙足坛“黄金一代”领军人物、世界足球先生菲戈更是空降录制现场,配合众泰汽车挑战“后备箱射门”和“车窗射门”等高难度项目。

    与《奔跑吧》节目类似,今年以来,众泰汽车的海外市场发展同样迅速。今年2月,众泰汽车与美国汉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其进军美国市场打下坚实基础。6月8日,在上合领导人峰会期间,众泰再与白罗斯国有合资公司签署了价值5.6亿美元合作协议。

    据了解,此次合作内容包括海外KD生产线的建设以及KD件的供应,合作产品为T600、Z500EV、E200和T300,主要销往白罗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自此,众泰汽车的海外版图进一步拓展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随着“股比放开”“关税下调”等政策落地,中国汽车市场开放力度再次加大。在自主品牌是否能够应对冲击的讨论声中,众泰汽车用实际行动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拓展海外市场,主动参与到与外资品牌的正面竞争中。

    抢占新能源市场制高点

    国际化道路走的如此顺利,与众泰在新能源领域积累的领先优势不无关系。作为“零零后”的汽车企业,众泰与上汽、东风等老牌国有车企相比,无疑属于市场的后来者,在传统燃油车经验方面并不具备优势。在此情况下,众泰在稳步发展传统燃油车业务的同时,前瞻布局新能源汽车业务,抢占市场制高点,成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积累了属于自己的竞争优势。

    据了解,早在2008年,众泰便开始拓展新能源业务,截至2017年,其新能源车已累计销售11.2万辆。目前,众泰已成功打造出了一个拥有Z500 EV、云100S、芝麻E30等多款产品的新能源阵容。

    在新能源市场的出色表现,为众泰汽车发展带来了更多可能。去年8月,众泰成功与福特在新能源领域达成合作,三个月后,双方等比例持股的新能源合资公司顺利诞生。在今年与白罗斯国有合资公司达成合作的过程中,众泰的新能源优势也同样起到了关键性作用,在谈判期间,白方明确表示,对众泰新能源汽车进入白罗斯以及世界市场十分期待。

    目前,享受到新能源发展红利的众泰还在进一步扩大优势。今年上半年,众泰推出全新E200 Pro车型,新车全面升级了三电系统,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到301km;在战略层面,5月2日,众泰与福特智能出行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拟定各出资50%,未来将在浙江组建一家合资公司,致力于为网约车运营商和网约车司机提供智能、定制化的纯电动车解决方案。

    按照众泰的新能源规划,到2020年其新能源汽车占比将达60%以上,真正实现让众泰新能源汽车走进千家万户的梦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专访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卢迈:农村改革试验给国际社会展示中国政府改革走向和决心

    下一篇

    每经专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中心主任赵树凯:九号院是上世纪80年代中国农村改革的“总参谋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