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沪指跌破前低2691点意义重大?机构:后市可能会这样走!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16 21:06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在今日盘面一片惨烈的背景下,最重要的是沪指破了前期很多人看好的历史大底部2691点,这在市场看来意义十分重大。“多看少动依然是当下最主要的策略”,一机构人士表示。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图片源自:视觉中国 

    今日,沪指一度跌至2672.74点,再创近两年半新低。截止收盘,沪指报2705.19点,跌0.66%。创业板指数报1463.87点,跌0.99%。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在今日盘面一片惨烈的背景下,最重要的是沪指破了前期很多人看好的历史大底部2691点,这在市场看来意义十分重大。

    “多看少动依然是当下最主要的策略”,一机构人士表示。

    大盘再创近2年半新低 券商股有所护盘

    今日两市大幅低开后,沪指一度跌至2672.74点,再创近两年半新低。随后市场反弹,但各大指数还是再度走低。截止收盘,沪指报2705.19点,跌0.66%;深成指报8500.42点,0.94%;创业板指报1463.87点,跌0.99%。沪深全天总成交金额为2707亿元,和前一日相比减少74亿元,成交量持续低迷。

    沪指今日分时图

    从市场整体看,今日主板直接大幅低开31点于2691点,创业板低开20点于1458点,早盘直接进入之前的低位区域以后,市场出现了较大级别的分时线低点共振。市场从主板最低2672点和创业板最低1449点反弹到翻红,上午主板最高2729点、创业板最高1489点,但之后冲高回落,午后市场再次攻击上午高点附近但无果后,二次回落。

    从热点上看,天津自贸区、券商、二胎概念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具体的热点板块上,天津自贸区板表现很活跃,津滨发展、津劝业涨停,天津松江、天保基建等个股均表现不错。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今日券商股午后集体拉升,西部证券一度封涨停,南京证券、东方证券、华鑫股份等个股均有不同程度上涨。但券商股龙头西部证券的涨停并未封死。

    从市场微观层面看,今日两市有17家个股涨停,11家跌停,个股继续呈现跌多涨少态势,市场恐慌情绪蔓延,人气持续低迷。而在涨停板中,昨天的几个高位连板股票今天都杀到跌停附近,就剩下高乐股份、津劝业这两个连板了。

    机构:跌破前低意义重大 多看少动

    针对今日市场,湘财证券分析认为,今日沪指击穿2691点并没有太过奇怪,甚至后期击穿2638点同样属正常。湘财证券再次强调:只要沪指在2400—2600点上方震荡都属正常。总结就是:沪指下降趋势还在延续,大C浪调整有条不紊的进行中。盘中中国联通和券商股突发性拉升,但对于趋势的改变意义不大,更多的是短期护盘性质,所以多看少动依然是当下最主要的策略。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今天盘面最重要的一个现象就是:在技术面上,沪指低开后创下两年半调整新低2672点,甚至跌破前期很重要的低点2691点,这在很多市场人士看来意义重大。市场会再创新低吗?后市可能如何走?

    巨丰投顾认为,中美贸易摩擦反复及人民币汇率下滑是近期市场反复筑底的主要原因。前期市场经过反复震荡,沪指2700点是底部基本达成共识,但市场成交量迟迟释放不出来,在存量博弈下,大盘更容易向下突破。目前市场反弹主线未变,2700点底部仍然有效。

    “上证会不会三次探底成功?虽然指数今天最低下探至2672点,但收盘收于2700以上,2700点附近有较强支撑。在中美贸易摩擦未明朗之前大盘还会磨底,但有效击破2700点的机会不大,反而2700点之下为低吸机会。近期就算偶尔击破,也会拉起来的。今日上证50未创新低,创业板低点也较8月6日要高。大盘在震荡磨底过程中会底部抬高,逐步震荡到本月下旬可能会选择方向。指数经过连续调整,短线将会在明天站稳展开反弹。反弹可能会有几天,幅度不大”,深圳中投恒泰投资CEO余少波对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表示。

    同时他也建议:“有把握做短线的朋友可以在连续调整时逢大跌买入,连续几天反弹到阻力位高抛。深度套牢者如果手中股票质地不差就拿着,低位没必要再割肉,静待月末指数走势明朗。而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周末消息面对下周大盘的影响和高位个股的补跌风险”。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最新声明继续“打脸”,黄晓明一出好戏两度“演”砸!明星造富,究竟给资本市场带来了什么?

    下一篇

    发红包了!新兴装备中签号出炉 你中了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