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黑龙江调往郑州的生猪确诊发生非洲猪瘟 双汇回应已封锁疫区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16 17:08

    农业农村部表示,目前,该起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稍早,对于网传郑州双汇因非洲猪瘟被划定疫点并实施封锁的消息,双汇回应称消息属实,订单已转移到其他工厂。双汇发展今日盘中闪崩跌停。

    8月16日下午,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发布通知称,黑龙江调往河南郑州的生猪确诊发生非洲猪瘟,目前,该起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通知称,疫情发生后,农业农村部立即派出督导组分赴河南、黑龙江。河南已按照要求,启动应急响应机制,采取封锁、扑杀、无害化处理、消毒等处置措施,禁止所有生猪及易感动物和产品运入或流出封锁区。黑龙江省已开展排查和流行病学调查工作。

    昨日,黑龙江省畜牧兽医局发布《关于开展非洲猪瘟防治专项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自8月15日起,将派出专项督导组对各地进行集中督导检查,原则上每次督导每市(地)至少抽查2个县(市)。

    8月3日周五,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曾发布通知称,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发生一起生猪非洲猪瘟疫情,这是我国首次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当时沈北新区政府在第一时间发布封锁令,设置8个消毒检查站,对疫点、疫区内存栏的8116头生猪全部扑杀和无害化处理。截至8月14日,沈阳市已经将非洲猪瘟疫情稳定控制,沈阳市内没有再新发疫情,辽宁省内其他地区也未发现异常。

    非洲猪瘟是一种急性、接触性猪传染病,以高热、内脏器官严重出血和高死亡率为特征。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将非洲猪瘟列为A类动物疫病。此前,非洲猪瘟已在罗马尼亚等国家出现。

    双汇回应:已对疫区实行封锁 对公司生产经营影响不大

    8月16日周四下午,网上传出郑州双汇因非洲猪瘟被划定疫点并实施封锁的消息。具体来说,郑州市政府关于封锁非洲猪瘟疫区下达命令,称郑州双汇从黑龙江佳木斯采购的260头生猪中有30头死亡确认为非洲猪瘟疫情,自8月16日起,对郑州双汇实施6周的封锁,禁止所有生猪、易感动物及产品进出,对所有病死猪,被扑杀的进行无害化处理。

    对于上述网传消息,双汇集团工作人员向证券时报记者回应称,消息内容属实,郑州双汇已按照市政府规定对疫区实行封锁,厂内相关订单生产也已转移到其他厂区,对公司生产经营未形成明显影响。

    另据第一财经报道,双汇工作人员表示,非洲猪瘟是由非洲猪瘟病毒引起的猪的急性、热性、高度接触性传染病,非洲猪瘟不是人畜共患病,只传染猪和野猪,病毒在60℃30分钟条件下可被灭活。

    由于网传郑州非洲猪瘟疫情发布疫区封锁令的消息,今日A股猪肉股午后集体跳水,双汇发展闪崩跌停,收盘报22.41元。盘后数据显示,深股通买入4845万元并卖出3266万元,四机构席位买入7441万元,四机构席位卖出1.03亿元。

    其他个股方面,温氏股份下跌6.28%、天邦股份跌幅6.16%、牧原股份跌幅5.70%,正邦科技、罗牛山、益生股份均跌幅超过5%。

    8月14日周二,双汇发展披露2018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收236.21亿元,同比下滑1.57%;实现净利23.85亿元,同比增长25.28%;基本每股收益0.72元。报告期内,屠宰生猪827.45万头,同比上升30.42%;鲜冻肉及肉制品外销量155.19万吨,同比增长6.65%。从股东来看,证金公司持股比例由一季度末的1.61%上升至1.79%。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华尔街见闻、证券时报网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神开股份:中曼控股、中曼石油及一致人持股达到举牌线

    下一篇

    上交所:8月20日起股票实行收盘集合竞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