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土耳其成了交易员战场:空头德银大赚,多头巴克莱巨亏

    华尔街见闻 2018-08-16 16:31

    连日大跌的里拉俨然已成为多空交易员争夺的战场。里拉空头德银固收交易员们在之前里拉大跌的两周之内大赚3500万美元,而里拉多头巴克莱的债券部门在几天内亏损1900万美金。

    8月以来至3天前里拉的大跌行情成为多空交易员的争夺的战场,已有空头赚得盆满钵满而多头的日子却不好过。

    以里拉计的资产贬值严重,据知情人士向彭博新闻透露,德银固收交易员们在之前里拉大跌的两周之内大赚3500万美元。该人士称,德意志银行债券团队今年已赚得4500万美元,其中四分之一的收益就是过去一周通过债券和衍生品赚到的。

    相比之下,里拉多头巴克莱在“里拉之战”中目前损失惨重。伦敦巴克莱的一位资深债券交易员Tolga Kirbay几天内在土耳其国债上承受巨亏。据彭博新闻,知情人士称,Kirbay认为上周四之后三个交易日,跌幅能控制在20%以内,但显然方向反还是反了,Kirbay亏损金额达1500万英镑(1900万美元)。

    该人士还指出,尽管此交易员的损失跟巴克莱强大的资金规模相比不算什么,但毕竟巴克莱每年在欧洲、中东、非洲新兴市场交易公司债的盈利能达到1亿美元之多。近年巴克莱以更高的风险偏好来提高收益,一年半之内招纳很多包括Kirbay在内的债券业务人才。进入巴克莱之前,Kirbay在法巴银行负责土耳其公司债、银行债及国债交易。

    巴克莱通过邮件声明,巴克莱有着体系完备及多元化的债券业务,所有业务的所有交易头寸都进行了对冲,它指出涉及土耳其的这笔交易在巴克莱债券业务中占比很低。

    债券、里拉汇率如今已经回升,其中土耳其CDS目前已经大涨至历史新高。

    周三土耳其银行业监管机构(BDDK)宣布了两个非常规措施,以试图抵御这场危机,继续给里拉支撑。其一,BDDK宣布加大对银行互换交易总量的限制,此举有可能使做空里拉的交易受到遏制。其二,BDDK批准了贷款重组规则,措施包括允许银行延长贷款期限以及为贷款重组提供便利,以帮助银行缓解不良消费贷款和企业贷款所带来的负担。在相关措施出台后里拉大幅上扬,兑美元一度收复6.0关口,涨5.7%。

    截至周四,里拉兑美元盘中实现第三天上涨。

    (华尔街见闻 方少卿)

    上一篇

    苏宁818爆发,网易暴雪带着千万游戏玩家参战

    下一篇

    专栏 | 冯奎:城镇化过时了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