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市场一片恐慌:美股中概齐跳水,美元独自笑春风

    华尔街见闻 2018-08-15 22:56

    北京时间8月15日晚间,美股开盘后道指一度跌超300点破25000点关口,纳指跌1.7%,标普跌超1%。多只中概股深陷技术性熊市,盘初B站跌超14%,拼多多跌超7%再次跌破发行价,网易、百度和阿里也跌入熊市。美元指数创一年多新高。MSCI新兴市场指数进入技术性熊市。

    土耳其危机继续施压,全球股市大跌,MSCI新兴市场指数跌入技术性熊市,美股开盘后三大股指跌幅迅速扩大到1%以上,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美元高涨。

    8月15日本周三,土耳其官方公报披露,总统埃尔多安已签署法令,将进口自美国的乘用车、酒类、烟叶和大米关税分别提高120%、140%、60%和50%。此外还上调了对美国化妆品和煤炭等商品的关税。

    周三美股低开,跌幅迅速扩大。道指开盘后一度跌超300点,跌破25000点整数位心理关口,和纳指一道跌破50日移动均线。

    Netflix、Twitter和特斯拉开盘后股价均跌超2%,谷歌母公司Alphabet跌1.5%,亚马逊跌1.5%,微软跌1.1%,Facebook跌0.8%,甲骨文跌0.7%,苹果跌0.4%。纳指一度跌超130点,跌约1.7%。

    在传出美国证监会就私有化事宜传唤的消息后,特斯拉跌幅扩大到4%以上。Netflix也跌超4%,Twitter跌3.5%,亚马逊和Alphabet均跌超2%。

    标普跌超1%,逼近2800点关口。

    MSCI新兴市场指数进入技术性熊市。

    中概股追随美股大盘下跌,多只个股深陷技术性熊市。盘初B站跌超14%,虎牙跌超12%,爱奇艺一度跌近9%,拼多多跌超7%,继周二之后再度盘中跌破发行价19美元。

    粉单市场腾讯跌超8%,58同城跌超8%;聚美优品跌超8%,再次刷新记录低点;拼多多跌超7%,盘中一度破发;欢聚时代跌6.3%;包括B站、虎牙、爱奇艺、欢聚时代、58同城、微博、新浪、陌陌、京东、搜狐、搜狗在内的多只股票集体深陷技术性熊市;网易、百度和阿里巴巴也进入技术性熊市。

    美元指数逼近97关口,刷新2017年6月以来新高。

    在美元走强背景下,欧元和英镑对美元汇率均创逾一年新低。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93关口,较上日夜盘收盘跌约500点。

    离岸人民币逼近6.85。

    土耳其银行监管机构周三宣布加大对银行互换交易总量的限制,并批准了贷款重组规则,使做空里拉的交易受到遏制,且帮助银行缓解不良贷款所带来的负担。

    土耳其里拉在相关措施出台后大幅上扬,兑美元一度收复6.0关口,涨5.7%。

    华尔街见闻 作者:石惠

    上一篇

    WTI原油跌破65美元/桶,为6月21日以来最低

    下一篇

    LME三个月期铅跌5.6%至1957.50美元/吨,刷新2016年9月来新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