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腾讯财报冲击波:美股ADR暴跌近10% 中概股集体大跌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15 18:29

    每经编辑 李语涵 王晓波    

    周三,腾讯控股发布2018财年中报,第二季度营收和净利润均不及预期。腾讯昨日盘中一度跌逾5%,但尾盘有资金进场抄底,跌幅最终收窄至3.43%,仍创近4个月来最大跌幅,市值单日蒸发逾千亿。今天开盘就下跌,盘中一度出现恐慌下挫,腾讯股价的表现主要是对其即将发布财报的担忧,结果果然不容乐观。

    二季度智能手机游戏业务环比大跌19%

    腾讯第二季度净利润179亿元人民币,市场预期193亿元人民币。第二季度营收736.8亿元人民币,市场预期776.6亿元人民币。营收增速创2015年二季度以来新低。

    腾讯第二季度智能手机游戏收入同比增长19%,但环比下降19%至人民币176亿元,主要是由于热门战术竞技类游戏尚未商业化及新游戏的发布排期的影响。网络游戏收入增长6%至人民币252.02亿元。腾讯财报中称,该项增长主要反映智能手机游戏(如《王者荣耀》及《QQ飞车手游》)收入的增长,并称正致力加强手机游戏收入的增长动力。

    除了智能手机游戏收入的环比下滑,包括增值服务业务、社交网络等方面的收入也呈现下滑态势。财报显示,腾讯增值服务业务第二季度收入下降10%至人民币420.69亿元;网络游戏收入下降12%至人民币252.02亿元;社交网络收入下降7%至人民币168.67亿元。

    此前投资者对腾讯业绩的担心,主要就来自游戏业务,市场认为腾讯手游去年增长迅速,但增长到一定量级即遭遇瓶颈,王者荣耀带来的业绩增长不可持续,今年5月的下载量较去年同期减少了85%。而吃鸡类游戏虽然增长很快,但并不是很赚钱的业务模式,很难成为利润主力。近日WeGame平台上的《怪物猎人世界》被举报遭下架处置,导致版号审批“无限期”中止,投资者也因此担心。

    值得一提的是,历史上,腾讯自从香港上市以来,股价只有两年是下跌的,2015年业绩也曾有低速增长,但迅速恢复活力。分析师预计腾讯第二季度利润增速将降至2012年以来最低,摩根士丹利认为腾讯第二季度营收将下滑4%。虽然下调腾讯目标价,但分析师依然看好腾讯,51位分析师的平均目标价是511.62港元,仍比当前股价高出约50%。

    财报冲击波:美股ADR暴跌近10% 中概股集体下挫

    受腾讯季度增速不及预期影响,恒指期货直线跳水,跌幅一度逼近1.8%。

    美国粉单市场交易的腾讯ADR跌幅达9.5%。阿里、百度、京东等中概股也遭遇集体下挫。

    据腾讯披露的财报显示,腾讯第二季度净利润179亿元人民币,不及市场预期193亿元人民币。第二季度营收736.8亿元人民币,同样不及市场预期776.6亿元人民币。营收增速创2015年二季度以来新低。

    此外,二季度智能手机游戏收入同比增长19%及环比下降19%至176亿元人民币。二季度网络游戏收入下降12%至人民币252.02亿元。

    此前,腾讯力推的3A级(A级质量、A级投入、A级销量)游戏作品《怪物猎人:世界》,仅仅上线5天就因为“部分游戏内容未完全符合政策法规要求,游戏被取消相应运营资质文件”被相关管理部门勒令下架整改。这将给腾讯在游戏业务的拓展上带来更大压力。

    受腾讯财报不及预期的影响,美股市场的中概盘前集体下挫,阿里巴巴跌2.8%,百度跌2.7%,京东下跌近6%。



    美股开盘后,中概股延续跌势,截至发稿时,虎牙跌超10%,迅雷跌超9%,B站跌8.8%,爱奇艺跌超7%,欢聚时代跌6.8%,微博跌6.8%,京东跌6.4%,陌陌跌5.7%,搜狐跌4.9%,阿里巴巴跌3.2%,网易跌3.3%。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华尔街见闻、证券时报、市场公开消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恒指期货短线跳水,腾讯大股东Naspers大跌10%

    下一篇

    买了一辈子货币基金,才知道这样操作一周可以赚9天,收益整整提高2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