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国首款生活美学地图今日发布 带你“深度”游成都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15 18:23

    按照计划,“YOU成都”将成为游客和市民体验高品质成都生活之美的第一平台,成为成都生活美学的品牌符号、成都的一张崭新名片。

    每经记者 谢孟欢    每经编辑 官远星    

    说到成都,大部分人的第一反应就是“美食”“美景”,不过“美食上哪吃?”“美景去哪看?”却是很多人一时半会回答不好的问题,而今后,一张“生活美学地图”或许便能解决在成都的所有吃喝玩乐问题。

    8月15日,作为全国首款城市生活美学地图,“YOU成都——天府成都生活美学地图”正式上线发布。

    据介绍,这一全国首创的文商体旅融合发展数字产品,集旅游地图、文化推广、商业运营、城市营销、远程支付等功能为一身,是成都市促进文商体旅融合发展、助推消费提能升级,进而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又一创新举措。

    值得注意的是,通过YOU成都,过去“走马观花”式的旅游,也将变为对成都生活美学的沉浸式旅游消费体验。

    融合文商体旅资源

    打造全国首款城市生活美学地图

    从“成都,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到“有一种生活美学,叫成都”,在城市口号更迭的同时,成都这座城市的生活品质也在迭代升级,或悠闲、或律动、或温情,就像川剧变脸一样,千面成都有属于每个人的独特想象方式。

    现在,一款“天府成都生活美学地图”就能囊括对成都生活方式的所有想象。

    今日下午,“YOU成都—天府成都生活美学地图”在发布会上正式亮相。

    据悉,“YOU成都”是成都市与腾讯公司合作,采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手段打造的一款传播天府文化、营销城市商业、发展城乡旅游的营销服务与互动数字产品。其创新性地以数字地图为基础,整合成都市现有文商体旅资源,实现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兼具旅游地图、文化推广、商业运营、城市营销、远程支付、互动社交等功能为一体。

    “集结了成都市各类旅游景区、特色古镇、文创园区、林盘绿道、赛事节会、民宿客栈等文商体旅资源,将推动传统的走马观花转变为沉浸式的旅游消费体验。”“YOU成都”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有上千个成都生活美学地标入驻。

    按照计划,三年内“YOU成都”将达到亿级规模,成为游客和市民体验高品质成都生活之美的第一平台,成为成都生活美学的品牌符号、成都的一张崭新名片。

    五大核心功能

    “沉浸式体验”成都吃喝玩乐

    城市生活美学地图怎么用?会给城市带来什么影响?在发布会现场也做出了解答。

    据介绍,“YOU成都——天府成都生活美学地图”将由中英文双语的微信小程序、APP、内容分发产品群组和创意纸质地图四大产品矩阵共同构成。其中,小程序是“YOU成都”系列产品中先声夺人的排头兵,将通过“寻美”“搜索”“地图”“定制”“交互”五大核心功能。

    具体而言,“寻美”功能:通过发布高质量资讯内容,每日持续推送美文美图美视频,让用户直观感知成都的城市之美、生活之美。

    “搜索”功能:囊括成都所有线下文商体旅资源,并根据用户需求分类为11种点位场景与18种生活方式,寻找到适合你的生活方式。

    “地图”功能:优选成都生活美学点位,形成“绿道地图”、“博物馆地图”、“诗歌地图”等系列生活场景地图,实现一图在手,成都的休闲文化、慢享生活一网打尽。

    “定制”功能:运用大数据实现“千人千面”的个性化生活美学定制。用户可依据不同生活方式勾选,生成不同的“美学足迹”和“心愿清单”,得到人气最旺、用时最短、性价比最高的三种个性化生活美学攻略。

    “交互”功能:基于云计算和人工智能,实现“评论分享”、“预订支付”、“我推荐”等交互功能。

    而在成都高质量发展过程中,“YOU成都”也将促进高品质生活、消费场景的提升。

    首先,将为天府文化创新表达、强势传播提供全新载体,让成都又多了一张供外界认识、体验、融入的文化标识。

    其次,通过文商体旅资源深度融合,以互联网技术创新供给方式,将在新业态、新形态的基础上激发聚合效应,形成一个长期的城市强势营销平台,对于成都加快构建有全国竞争力和区域引领力的文创产业体系具有重要作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08月15日 大宗交易

    下一篇

    网红丹寨——一个国家贫困县的脱贫之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