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海底捞寻求IPO下周获批 最高募资10亿美元

    华尔街见闻 2018-08-15 14:28

    据彭博,火锅业巨头海底捞计划于8月23日进行港交所聆讯。另有消息称,海底捞上市定价区间90亿至120亿美元,按照2019年预计净利润计算,相当于22至28倍市盈率。5月17日,海底捞在香港递交招股书。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透露,火锅业巨头海底捞寻求至多10亿美元的IPO下周获批,计划于8月23日进行港交所聆讯。另据“IPO早知道”消息称,海底捞上市定价区间90亿至120亿美元,按照2019年预计净利润计算,相当于22至28倍市盈率。

    上述消息还表示,基石投资者的角逐已经进入最后阶段。海底捞将选择一家国际长线基金、一家主权基金和一家大型中资基金成为基石投资者,目前最有可能胜出的是贝莱德、中投和高领资本。

    昨日,新浪消息称,海底捞将于一周后开始路演,初步定于9月10日赴港IPO。

    今年5月17日,海底捞国际控股在香港递交招股书,高盛和招银国际为联合保荐人,2017年营收总额为106.37亿元,同比增36.2%。此外,其招股说明书显示:

    收益由2015年的57.57亿元,按35.9%的复合年增长率增至2016年的78.08亿元,并进一步增至2017年的106.37亿元;

    年度利润由2015年的4.12亿元增至2017年的11.94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70.5%;整体翻台率由2015年的每天4.0次,平稳增加至2016年的每天4.5次以及2017年的每天5.0次;

    根据沙利文报告,按2017年收入计算,海底捞在中国和全球的中式餐饮市场中均排名第一,也是中国及全球增长最快的主要中式餐饮品牌;2017年在全球服务的顾客总量达1.06亿人次,在中国内地,每家门店每天平均有近1500人次造访;

    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海底捞拥有及经营的餐厅数量达320家,包括中国内地的296家餐厅,以及24家位于台湾、香港、新加坡、韩国、日本及美国的餐厅;

    海底捞预期,2017年至2022年中国餐饮服务市场将继续以复合年增长率9.6%稳步快速增长,2022年总收入将达到62800亿元。公司本身计划2018年开设180至220家新餐厅,并加大智能厨房、智能存货管理、提高等候区体验等方面的投入。

    目前,海底捞在A股拥有多个合作伙伴。据统计,海底捞为国联水产、佳沃股份、安井食品、京粮控股、广泽股份的客户。另外,雪榕生物5月初与海底捞对外投资平台海悦投资战略合作,布局食用菌领域,同时进行资本领域合作;金螳螂与海底捞等战略合作,探索创新连锁产业装修的合作模式;用友网络与海底捞子公司设立了餐饮云服务公司。

    与海底捞相关联的两家企业已先后登陆资本市场:2016年独家底料供应商颐海国际在港上市,2017年海底捞旗下冒菜品牌优鼎优(U鼎冒菜)登陆新三板。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郭昕妤)

    上一篇

    山西省国资委就加快煤机产业重组 赴阳煤集团集中办公调研

    下一篇

    江西:2020年末省属国企整体混改率将达8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