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越秀地产高管人事变动:张招兴辞任公司董事长 林昭远接任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14 23:36

    前一日的业绩会上,林昭远负责答问,张招兴负责总结,各自分工明确。一天之隔,两人职位已生变动。

    每经记者 魏琼    每经编辑 林菁晶    

    没有一点防备,昨日还在中报业绩会上同台向媒体和投资者答疑的两位越秀高管,今晚职位已发生变动。

    8月14日晚间,越秀地产(00123,HK)公告了高管人事变动,张招兴辞任公司董事长及执行董事,朱春秀辞任公司副董事长及执行董事,林昭远(现为公司执行董事)接替张招兴任越秀地产董事长。

    林峰获委任为本公司执行董事,副董事长及总经理,刘艳获委任为公司执行董事。

    公开资料显示,张招兴生于1963年,今年55岁,并未到退休年纪,缘何辞任越秀地产董事长一职?

    关于此次高管职位变动原因,越秀地产解释称董事会变动属越秀集团应广州市人民政府要求,以及越秀集团内部分工所致。

    多位业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析指出,越秀地产此次高管变动应该是出于明确越秀集团与越秀地产内部管理分工的考虑。

    据了解,越秀集团与越秀地产的部分高管同时兼任集团和地产平台的职务。此次职位变动前,张招兴还担任广州越秀集团有限公司、越秀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春秀担任广州越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兼总经理职务。

    越秀集团官网资料显示,林招远现兼任越秀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董事长、广州市城市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业内人士指出,一人兼任数职很难集中精力,部分职位则为挂名。

    据了解,越秀地产近年一直在进行内部组织架构的调整,形成了“总部、区域+项目”的2.5级管控体系,同时不断整合地产平台、商业以及房托的资源,提升管理效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7月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基建投资高基数拖累固投增速现新低

    下一篇

    科大讯飞半年新增3500位员工“吃掉”利润 看好医疗赛道但“现实骨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