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短线强势股有所走弱 次新龙头全天振幅达19%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15 01:40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图片来自:摄图网)

    昨日(8月14日),上证指数微跌0.18%,创业板指跌幅0.84%,市场也出现了年内最低的成交额。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市场极度缩量的同时,在游资方面,昨日市场一共剩下4个自然涨停股,短线强势股上的亏钱效应也有所扩大,这在很多个股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短线强势股开始走弱

    昨日市场极度缩量,指数微跌,但从微观层面看,强势题材股开始有所走弱。

    整体来看,盘面游资乱战,可以看出没有明显的大额成交单,且没有形成资金的合力。而在题材方面,昨日市场一共有4个自然涨停股了。其中,宜通世纪和起步股份在盘中的涨停板被打开过,华明装备连续3个涨停了,并且明显放量,不过没有板块联动性。皖通科技也可能基本是个股行情了。

    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东方财富软件“昨日连板”类个股中,只有华明装备封住了涨停,超频三昨日早盘小幅高开,尾盘跌3.05%,此前连续5个涨停的腾信股份昨日小幅低开,10点多盘中迅速跌停,尾盘跌9.30%。周一尾盘拉涨停的台基股份昨日小幅低开,尾盘跌6.20%。邦讯技术作为前期的强势股,昨日涨停板的一刻资金买入了2000多万元 ,而尾盘跌3.45% ,涨停板买入的资金亏损加大。

    芯能科技差点“天地板”

    昨日市场强势股的亏钱效应开始扩大,而这在芯能科技上体现得最为明显。

    众所周知,近期,题材持续性较差,市场缩量,没有增量资金入场,赚钱效应也不佳。

    在很多投资者看来,芯能科技是次新股中最强的个股,有明显的次新股龙头效应。昨日,芯能科技早盘高开高走涨停后涨停板被打开,随后大幅杀跌。全天换手77%,成交了17.9亿元,至收盘时大跌8.88%。从分时图看,此股让很多人吃了“大面”,套住了不少投资者。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芯能科技拉涨停时,其板块效应很一般,板块内基本处于无跟风状态。芯能科技炒的就是次新股板块,唯一跟风最强的是文灿股份,而文灿股份后面涨停被打开,收盘上涨3.23%。?

    “芯能科技无实质性利好,无内在逻辑仅仅是次新股活跃,资金击鼓传花而已,高开封板必然导致获利资金蜂拥而出,这是打板者昨日吃‘大面’的原因之一。”一私募人士表示。

    作为次新股龙头,芯能科技昨日集合竞价阶段成交了8837万元,在9:31分成交了1.09亿元,在 9:32分成交了9757万元,在 9:33分成交了6422万元。也就是说,昨日接近涨停板的价格,成交超过了2亿元。而这2亿多元,至收盘时,已经亏损接近了19%。

    从龙虎榜看出,昨日,财富证券杭州庆春路营业部买入1966万元作为主攻,长江证券上海世纪大道营业部买入1686万元和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营业部买入了1684万元成为助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谁的股份回购诚意足?726家公司拟花624亿元 329家不足1000万

    下一篇

    这家公司一年连踩6个雷,如今又跟斐讯杠上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