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土耳其总统想出了报复美国的新招:抵制iPhone等电子产品

    华尔街见闻 2018-08-14 21:34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土耳其正努力应对当前的“经济战”,其中一个选择就是抵制美国电子产品,包括iPhone。他同时呼吁民众支持当地手机品牌Venus Vestel,这引发该手机生产商股价大涨逾5%。

    在美国施加的经济压力越来越大之际,土耳其则开始将目标瞄向苹果iPhone等美国电子产品。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今日在公开讲话中表示,土耳其目前正面临着一场经济战,过去这种战争是在秘密进行,如今则在公开展开,面对这种形势,土耳其会让对手付出代价,而土耳其自身则会“屹立不倒”。

    埃尔多安提到,土耳其财政部正在“夜以继日”的努力应对,而其中的一个选择,就是抵制美国电子产品。他表示:

    我们将会抵制美国电子产品,虽然iPhone是他们的,但是别人有三星。我们也有自己的品牌Venus Vestel(土耳其当地智能手机品牌),我们会去使用它。

    我们会为自己足量供应,我们也需要生产出比从他们那里进口的质量更好的产品。

    在埃尔多安讲话过后,Venus Vestel生产商Vestel Elektronik股价大幅上扬,当前涨幅略有缩小,不过仍涨5.4%。美股盘前,苹果股价也小幅上涨0.5%。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苹果土耳其官网信息显示,iPhone X零售价为7499里拉起步,按照当前汇率约为1100美元,比在中国大陆的售价略低,不过和当地薪资比起来,依然是土耳其最低薪资标准的大约5倍。

    此外,土耳其里拉在经历过去的暴跌之后,尽管今日一度大幅反弹6%,年内跌幅依然超过40%,在土耳其销售的iPhone若以美元计价也大打折扣,因此苹果主动上调售价是很有可能的。毕竟当地路易威登和香奈儿门店等已经将商品价格普遍上调20%-25%。

    除了表示要抵制美国电子产品外,埃尔多安在讲话中再次呼吁民众抛售美元,换汇里拉,以便“维护里拉的尊严”。

    华尔街见闻 张家伟

    上一篇

    益阳城投:不提前全额兑付 8月24日正常兑付本息3.67亿元

    下一篇

    这牛股两年涨了10倍,为何今天突然暴跌逾2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