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创近一年新低 腾讯盘中大跌5%!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14 13:59

    8月14日午间,香港恒生指数跌幅扩大至1.3%;腾讯控股盘中跌幅扩大至5.1%,报342.6港元。

    每经编辑 郭鑫

    8月14日午间,香港恒生指数午后跌幅扩大至1.3%,创近一年新低。

    腾讯控股跌幅扩大至5.1%,报342.6港元,较2月2日高点累计下跌28%。

    在港股明星股方面, 舜宇光学大跌逾27%。

    昨日,舜宇光学科技发布的财报显示毛利率低于预期,中期纯利11.8亿人民币增1.8%,不派息。

    舜宇光学最新中期业绩显示,上半年公司营收119.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4%,为最近4年来季度同比增幅最低值,也是近年来首次出现环比负增长。

    去年北水助力港股创下八年来最大涨幅,今年在内忧外患夹击之下,内地投资者的热情骤降,南向净买入金额料陷入两地市场互联互通以来的首度萎缩。

    彭博数据显示,截至8月7日,南向投资者今年来净买入约880亿港元港股,仅为去年总额的四分之一。若按照此一速度,今年全年南向净买入金额料不到2017年的五成,将创下三年来最低水平,也是互联互通历史上的首度下降。

    对于腾讯而言,腾讯的股价已经从3月15日的468.6港元收盘价跌至今日的342港元,不到半年时间内,市值从4.4万港元亿降至3.27万亿港元,蒸发达1.1万亿港元。

    祸不单行的是,8月3日,著名的摩根斯丹利发布报告称,将腾讯从中国大陆及香港股市的关注名单中剔除,转而用华润电力取代。

    而实际上,虽然摩根史丹利对腾讯的态度一直是“增持”,但今年以来摩根史丹利便不断调低对腾讯的目标价,从3月 的550港元降至7月的498港元。

    摩根士丹利股票策略师Jonathan Garner在其报告中指出,尽管最近中国政策层采取积极的货币和财政措施具正面作用,该行仍然担忧流动性收紧、中美贸易摩擦以及人民币/美元短期弱势。

    同时近日,中金公司表示,将腾讯等7支港股调出海外中资股的行业首选组合,分析师王慧等表示,调出腾讯的理由是游戏表现疲软,短期内没有看到值得惊喜的新游戏;支付面临监管风险,或影响利润。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鸡苗价格继续大涨 一月不到涨63%

    下一篇

    日经225指数收盘涨2.3%至22356.08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