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土耳其里拉暴跌 A股会受影响吗?——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13 08:06

    上周,A股迎来反弹行情,不过交投依旧偏冷,难现增量资金明显做多的迹象,反弹中资金依旧保持一份谨慎,短期成交量的变化将成为反弹高度一大关键要素。影响今日A股因素较多,今日主要关注土耳其里拉暴跌以及IPO。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上周,A股迎来反弹行情,前期调整的科技股扛起了反攻重任,不过几日的反弹行情里,交投依旧偏冷,难现增量资金明显做多的迹象,反弹中资金依旧保持一份谨慎,短期成交量的变化将成为反弹高度一大关键要素。

    上周末,影响今日A股因素较多,今日主要关注土耳其里拉暴跌以及IPO。

    首先,来关注来自海外的担忧。因美国制裁导致土耳其里拉暴跌,不仅土耳其国内市场损伤惨重,欧洲股市同样一片惨淡,在周五时纷纷大跌。那么,海外经济争端会影响到刚刚反弹的A股吗?事实上,土耳其是全球对外短期负债很高的国家,所以受到美国制裁影响会较大。另一方面,从今年以来,美国对很多经济体都产生经济摩擦,包括中美贸易争端,但A股几经调整和心理波动后,这种情绪化干扰的效果是在递减,综合来看,它会对A股今日早盘产生影响,但不会左右短期市场走势。

    其次,关注IPO的消息。本周将有3只新股发行,分别是康辰药业、新兴装备和汇得科技,三只新股拟募集43亿元。单周发行3只新股,这是很久没有出现过的情况,但是也不用太担忧。其一,由于近期新股发行速度减慢,不少新股打新收益率很高,这其实包含非理性炒作,开板后这些新股投资风险极大,此时稍微提速,有助于市场测试出一个正常的新股发行节奏;其二,A股的功能本身就是解决融资,今年以来,IPO堰塞湖其实得到很大解决,在目前市场处于低位的情况下,继续解决IPO堰塞湖问题,总比在市场大幅反弹后提速要好吧。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东江环保:深圳监管机构对公司涉嫌行贿问题立案调查 问题系2014年前发生

    下一篇

    遏制天价片酬 三大平台与影视公司全面“宣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