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外围动荡 A股反弹一波三折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13 00:06

    每经记者 郑步春    

    上周A股探底回升,上证综指一周累计涨2.00%至2795.31点,深证综指涨2.01%至1515.96点,中小板、创业板综指分别涨1.80%、2.15%。大盘已初步企稳,但能否延续上涨态势却很不好说。外围市场突然趋于混乱,更增大了A股走势的难测程度。

    上周五,土耳其里拉兑美元一度崩跌逾20%,欧美股市均大受拖累。亚太股市本周可能会受到一些余波冲击,这其中当然也包括A股,特别是那些带H股的A股。

    目前压制A股的外围因素最主要的有两个,一是美联储持续加息,二是中美贸易战。如果全球某些区域爆发金融危机,那么这两个因素均可能产生变数。也就是说,“危”中也有“机”,投资者需谨慎应对,不要盲听盲从。

    参考希腊债务危机的影响,土耳其无论是GDP还是人口总量,均是希腊的数倍。如果土耳其情势进一步恶化,其在全球市场产生的冲击也不是希腊能够比拟的。美国打贸易战有个前提,这就是美国经济及其他方面的环境比较健康。如果全球金融秩序忽然趋于混乱,贸易战能否打下去将很不好说。

    上周五美元指数大涨,人民币虽有所贬值,但仍体现出了相当的抗跌性,反而是欧元兑美元当日贬值达1%。如果欧元未来进一步大贬,那么美元指数势必继续大幅升值,这种情况下人民币顺势“破7”不一定会对国内构成冲击。个人认为,人民币并非不可以“破7”,只是不宜在美元没有升值的情况下“破7”。

    大盘本周有较大概率维持横盘震荡,等外围局势平息后,应该还有机会延续反弹态势,只是上行空间可能有限。上周末新股核发家数忽然变成了3家,由于A股还没有完全稳住,个人认为这是利空。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经济战争”临头 土耳其里拉日贬17%

    下一篇

    土地市场变盘!大型土拍零成交,开发商不敢激进拿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