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四川出台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实施意见 破解用电成本高和弃水问题

    2018-08-12 10:54

    四川近日印发《关于深化四川电力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明确将着力扩大和创新电力市场化交易,提高电价支持政策精准性,拓展水电消纳途径,努力实现水电更加充分消纳、重点产业(行业)和重点区域用电成本较大幅度下降。

    《意见》提出一系列政策措施。例如增设丰水期低谷时段弃水电量交易新品种,鼓励用户特殊时段多用弃水电量;推进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试点,积极稳妥探索推进专线供电、直供电试点,在弃水严重的电源点就近开展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建设试点。在甘孜、攀枝花、雅安、乐山等地,探索以专线供电方式较大幅度降低上网侧电价和输配环节电价,实现示范区内整体电价水平明显下降。在降低用电成本方面,实施分类支持性电价政策,将电价扶持导向与产业区域布局、产业培育方向结合起来,根据现实基础和产业对电价承受能力进行分类施策和精准降价。(四川日报)

    上一篇

    中康资讯:预计2018年中国药品市场规模同比增长8.3%

    下一篇

    你发现了吗?家中常备的中成药价格大涨!原因是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