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周小川:人民币国际化前景可期 未来应把握避免制度摇摆的原则

    2018-08-11 18:56

    8月11日,在第二届中国金融四十人伊春论坛上,人民银行原行长周小川表示,人民币国际化有不错的前景,过去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未来还有一些工作要做,需要把握低调务实、持之以恒、有所取舍和避免制度摇摆的原则。

    周小川认为,人民币国际化进程要比预期进展得快。在2008年次贷危机之前,市场并未对人民币国际化有太多的期待,随着次贷危机发酵,国际储备货币的多元化是人民币国际化的动因。周小川表示,过去已经取得了一些成绩,未来人民币国际化过程中还需要重视避免政策摇摆。如在环境出现破坏性变化的时候,一旦制度安排出现摇摆,可能会对于人民币国际化产生不利影响。“主观上讲,政策都不想摇摆,但客观情况会发生变化,经济增长有时候强劲有时候下滑。出现这些变化以后,对策要注意各个方面,有一些制度安排如果做出摇摆性的安排,恐怕对长远有影响,比如对人民币国际化等就会出现不利的影响。”周小川强调。(中国证券网)

    上一篇

    72只个股三季度以来股价创新高

    下一篇

    32岁成江西首富,40岁搞融资平台,如今涉嫌非法吸收存款被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