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罗斯柴尔德:全球经济秩序处在危机之中 股票牛市可能将终结

    华尔街见闻 2018-08-11 07:31

    金融界最具传奇色彩的家族继承人罗斯柴尔德勋爵发出警告:全球贸易局势的紧张、欧元区的危机以及对于以特朗普为代表的反全球化的热潮缺乏一般措施使得自二战以来建立的全球经济体系正在处于危机之中。

    金融界最具传奇色彩的家族继承人罗斯柴尔德勋爵发出警告——二战后建立的全球经济体系正处在危险之中。

    在罗斯柴尔德投资信托资本合伙公司(RIT Capital Partners)最新的年中点评中,罗斯柴尔德勋爵指出自二战以来建立的全球经济体系正在处于危机之中:全球贸易局势的紧张、欧元区的危机以及对于以特朗普为代表的反全球化的热潮缺乏一般措施使得全球间的合作愈发的困难。

    “在9/11事件以及2008年金融危机中,世界大国团结合作。而如今,合作要困难的多,这将危机战后的经济和安全秩序。”

    随着全球经济体系处在危机之中,罗斯柴尔德家族如何布局投资?勋爵在点评中写道: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策略是保持对股票市场有限的风险敞口,同时非常谨慎的做出新的承诺”。

    事实上,在上半年,RIT Capital的净报价股票风险敞口仅仅只有47%,处于历史低位。背后的主要原因在于其认为长达10年的看涨周期以及市场大涨可能将最终结束。

    今年是看涨周期的第10个年头,这是纪录上最长的。我们现在看到增长放缓的区域正在蔓延;同时IMF最近也在预测可能出现的增长放缓。

    虽然全球多达120个国家正在享受金融危机以来不曾有的高速增长,但我们相信现在并不是增加风险头寸的时机,以历史标准,目前的股票市场估值依然很高,这主要受多年的低利率以及量化宽松所推动,而这一切即将结束。

    勋爵认为一个潜在的风险点是欧洲,因为那里的债务水平已经达到“潜在的破坏性水平”

    考虑到一些国家的债务水平的破坏性,欧元区面临的问题令人担忧——既有政治方面,也有经济方面的。

    同时,全球美元流动性的萎缩正在损害新兴市场:

    新兴市场的问题可能会继续存在,利率上升以及美联储(Fed)的货币政策已经耗尽了全球美元的流动性,我们已经看到了其对土耳其和阿根廷货币的影响。

    上一篇

    宽货币向宽信用传导 市场利率已近底部

    下一篇

    狙击“逃废债”等失信行为成效初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