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特斯拉股东递交集体诉讼 马斯克被指涉嫌证券欺诈

    华尔街见闻 2018-08-11 07:17

    据路透报道,法庭文件显示,特斯拉股东递交此前提议的集体诉讼,指控CEO马斯克涉嫌证券欺诈。被告涉嫌操纵特斯拉股价,并“几乎完全毁掉”空头,此事从马斯克发推文称正考虑私有化开始。

    据路透报道,法庭文件显示,特斯拉股东递交此前提议的集体诉讼,指控CEO马斯克涉嫌证券欺诈。被告涉嫌操纵特斯拉股价,并“几乎完全毁掉”空头,此事从马斯克发推文称正考虑私有化开始。

    在向旧金山联邦法院提交的集体诉讼计划中,特斯拉投资者Kalman Isaacs表示,马斯克的计划部分是为了“完全摧毁”卖空者,这最终导致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调查。

    集体诉讼的投资者包括那些在马斯克发推特后股价上涨时,购买了特斯拉股票的股东。

    该类包括购买特斯拉股票的投资者,因为他们在马斯克的推文之后上涨。股价随后下跌。

    本周二,特斯拉CEO马斯克发推文称,考虑在特斯拉股票420美元处进行私有化。

    马斯克表示,私有化的目的并不是要合并SpaceX和特斯拉,将重组架构,以便股东能有选择的余地。私有化意在让特斯拉所有雇员保持股东的地位,特斯拉员工未来仍然能出售所持公司股票,期权行权。私有化将是“极大的机遇”,不过将视情况而定。

    随后,特斯拉董事会在公司官网发布声明称,马斯克上周就向董事会宣告了私有化意向,证明了周二的推特不是空穴来风,但并非所有董事都联名签署了声明。美国证监会SEC已经发函询问推特的真实意图。

    目前,特斯拉的空头们依然在坚守阵地,认定特斯拉私有化难以实现。

    Stanphyl Capital的对冲基金经理、长期的特斯拉空头Mark Spiegel对英国金融时报表示,没有人会相信马斯克可以获得资金将公司私有化。Spiegel说道:

    显然,我们都相信他能够完成这笔交易的可能性极低,他不能通过负债来完成这笔交易,因为其财务状况太可怕了,所以它必须通过股权来完成,但并没有足够多愚蠢的资金,会以800亿美元的估值购买这家公司。

    上一篇

    特朗普宣布将土耳其钢铝产品进口关税提高一倍

    下一篇

    媒体:特斯拉股东呈递集体诉讼文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