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冀东水泥上半年净利超5亿 打破近5年中期业绩亏损局面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09 19:29

    8月9日晚,冀东水泥披露的2018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16亿元。这也是公司近5年来首次在上半年实现盈利。

    每经记者 岳琦    每经实习记者 滑昂    每经编辑 赵桥    

    今日(8月9日)晚,冀东水泥(000401,SZ)披露了2018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78.24亿元,较上一年度增长19.54%,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16亿元的,与上一年度同期亏损1.1亿元相比,同比增加6.27亿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也是公司近5年来首次在上半年实现盈利。

    冀东水泥半年报披露的主要财务指标

    此前,冀东水泥在2013年至2017年5年中,中报期间的净利润分别为-2.42亿元、-3.29亿元、-0.51亿元、-10.28亿元和-0.95亿元。

    2016年,金隅集团(601992,SH)与冀东水泥进行了战略重组,金隅集团成为重组后冀东水泥的控股股东,新的冀东水泥将作为金隅和冀东唯一的水泥、混凝土业务平台,一跃成为中国第三大水泥企业,在京津冀合计市场占有率超过50%。

    此前,金隅集团和冀东水泥在华北地区高度的同业竞争问题也得到有效解决。2017年,冀东水泥实现净利润1.31亿元,结束了公司此前连续三年的亏损。2018年,受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京津冀协同发展以及雄安新区开工建设等影响,华北地区水泥行业有望进一步回暖。

    中信建投证券研报就称,华北区域环保高压形势不会逆转,错峰生产、协同等产能收缩方向不变,雄安新区建设对京津冀区域需求带来中长期支撑,区域竞争以及供需格局好转,行业景气有望维持。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52亿港资今日北上 两个月来最大规模抄底买进这些股(附名单)

    下一篇

    华融证券下半年降薪超预期,公司评级降至BBB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