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比尔盖茨:贸易摩擦非常可怕 将冲击全球增长和就业

    华尔街见闻 2018-08-09 15:33

    盖茨称全球贸易紧张局势“令人恐惧”,它们可能极大影响经济增长和就业,“这些贸易问题当然是可怕的,因为如果你让人们转向内部,提高关税,全球经济就不会那么好。贸易能带来巨大的利益”。

    许多国家都被拖入了贸易问题,全球贸易紧张局势仍在升级。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称,当前的全球贸易紧张局势“令人恐惧”,它们可能极大影响经济增长和就业。

    盖茨8月8日接受CNBC TV18采访时表示,全球经济“目前表现很好”,但可能会受到关税影响,“这些贸易问题当然是可怕的(scary),因为如果你让人们转向内部,提高关税,全球经济就不会那么好。贸易能带来巨大的利益”。

    盖茨称,进一步抬高关税可能对许多行业产生影响,特别是那些供应链复杂的行业。

    有趣的是,盖茨的好友、股神巴菲特此前对贸易战态度比较乐观,不过,那是5月初的事情了。当时,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东大会上,巴菲特称,“不会继续任何真正的贸易战,会有一些讨价还价,但最终我不认为我们会做出糟糕的回应”。

    一些主要的国际经济、金融组织也曾对全面贸易战对经济造成的影响提出警告。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7月表示,美国对其贸易伙伴持续威胁加征关税可能会使全球经济增速在2020年降低0.5%,大约损失约4300亿美元GDP。

    世界贸易组织(WTO)于7月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国集团(G-20)国家在2017年10月至2018年5月之间所谓的“贸易限制”措施有所增加。WTO总干事Roberto Azevedo当时称这些为“真正令人担忧的事情”。

    “这种持续的贸易摩擦升级对所有国家的增长和复苏构成严重威胁,我们开始看到这反映在一些前瞻性指标上,”Roberto Azevedo说。

    (华尔街见闻 廖志鸿)

    上一篇

    前锋股份发更名公告 北汽新能源上市倒计时

    下一篇

    外汇局:二季度境外投资者对境内金融机构直接投资净流入56.22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