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收评】普涨行情再现 科技板块掀涨停潮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09 15:23

    每经编辑 杜宇    

    A股三大股指今日低开高走,全线大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794.38点,上涨1.83%;深证成指报8752.20点,上涨2.98%;创业板指报1497.61点,上涨3.44%。

    盘面上,科技风暴席卷A股并推动市场人气急剧升温,行业和题材全面飘红,个股呈现一片普涨。其中,软件、芯片和5G表现突出,中兴通讯、浪潮软件、中国软件、海康威视等多只科技股涨停。贵金属、石油、煤炭和钢铁等资源股早盘一度深跌,随后则震荡走高,纷纷翻红上涨。可燃冰、煤化工、ST概念和油价相关等题材股表现较弱。

    机构看市

    平安证券指出,A股市场的政策底部已经基本确立,市场将在政策底预期的有效支撑下重拾信心,建议积极布局。投资建议上,建议关注周期板块的估值修复和成长板块的反弹,以及主题投资方面的国企改革板块。

    海通证券表示,目前市场处于磨底阶段,短期或出现阶段性反弹,中长期来看,持续改革有望促使市场走出底部震荡区域。此外,8月中旬MSCI季度指数评审后,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比例将上调至5%,有助于价值股行情的催化。

    湘财证券认为,鉴于长期对于市场热点结构的深度思考,我们得出小盘股赚钱效应是市场见底的重要因素。今日股指在昨日震荡之后,再度迎来一次单日大涨,与8月7日大涨所不同的是,今日盘面的主要攻击力量来源于小盘股群体,创业板最高更是大涨近4%,小盘股超强的赚钱效应对阶段性底部的形成有非常积极的作用。总结一句话:今日小盘股全面的活跃是市场见底的重要因素,但预计一天的大涨并不能催生后期指数连续上攻,而将小盘股暂时定义为波段反弹行情比较客观,软件、芯片板块中的龙头品种是重点方向。

    巨丰投顾认为,这个反弹有望持续,预计会持续到下周初。可积极逢低进行个股博弈,但目前趋势性反弹并不具备基础,需要适当的快进快出。操作上,指数短期反复延续中,继续关注个股机会,尤其是超跌个股以及优质的成长股。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证券时报等)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四川:公立医疗机构年内全部取消医用耗材加成

    下一篇

    马自达首次被曝燃油排放作弊 日系车再陷合规丑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