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贸易战不消停 A股返身杀跌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09 01:00

    经过周二的大幅反弹后,周三A股返身杀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1.27%至2744.07点,深证综指跌1.90%至1466.70点,中小板、创业板综指分别跌1.76%、2.17%。隔夜美国宣布将从8月23日起对16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25%关税,这对投资者情绪造成负面影响,对A股构成压制。

    盘面上,地产股表现较弱,这与市场对房产税立法有望加快的预期强化相关。基建股表现相对稍好,但多数品种并未延续周二大涨态势,龙头品种中国铁建收盘仅勉强翻红。中石油倒是蛮强的,但该股拉升对带动市场人气作用十分有限。

    国家发改委昨表示,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使宏观杠杆率得到有效控制,今年将围绕27项工作要点推进降低企业杠杆率工作。细看这27条,其内容应该属于中性,即强调平稳去杠杆。

    大盘周三的下跌幅度不小,如果周四再来根放量阴线,那么形势又会趋于严峻。8月是中美贸易摩擦敏感时段,这个时段投资者如果猜测股市中有“无形之手”干预是完全合理的。大盘如果继续杀跌,股权质押等问题便会凸显出来,债转股工作的难度也会加大。就管理层来说,多半会对大盘严防死守,只是采用何种方式护盘很难猜测。

    对于多数投资者来说,可能还是以被动持股观望为好。择股时,可重点关注基建板块,看看其在周三的短暂盘整后能否再起一波。消费、科技、创业板等品种也值得留意,因这些品种决定了大盘的整体氛围。个人认为,科技股对人气的影响可能更强,如果科技类股能表现一波,市场也许会就此激活。

    当前市场已严重超跌,且强势股大多已轮流补跌,产生一波脉冲性行情是有基础的。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我国将自23日起对美160亿美元商品加征25%关税

    下一篇

    贸易战持续 美股早盘微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