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太安堂业绩预测变脸 董事及高管拟增持护盘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09 00:19

    或因遭遇业绩“变脸”,太安堂董事等欲增持“护盘”。公司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团队人员拟以自有资金增持不低于3000万元,时间则在公告披露日开始的6个月之内。

    每经记者 谢振宇 胥帅    每经编辑 宋思艰    

    一季报预测上半年业绩增速至少在10%,然而太安堂(002433,SZ)于8月8日突然修正业绩预告,预计公司上半年业绩同比下滑25%~40%。太安堂解释“变脸”的原因,分别是终止定增导致财务费用增加、投入子公司创新业务、子公司销售不及预期。

    与此同时,太安堂董事等高管拟增持“护盘”,欲斥资不低于3000万元增持。然而,这似乎并未能给投资者更多信心,太安堂股价在8月8日逼近跌停。

    此外,在太安堂一季度前十大股东中,“医药一哥”姜广策管理的西藏德传基金在列。8日,姜广策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太安堂业绩下滑主要是定增没有成功,其公司已退出股东之列。

    预测上半年业绩同比降40%~25%

    根据太安堂修正后的业绩,公司上半年盈利6815.95万元~8519.94万元,同比去年下滑40%~25%。去年同期,太安堂实现净利润1.14亿元。

    在太安堂一季度的业绩预测中,预计公司2018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为10%~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1.25亿元~1.42亿元。彼时,太安堂表示,业绩增长理由是主营业务持续保持稳定增长。

    如今预测上半年业绩“变脸”,太安堂解释称,这分别是终止定增导致财务费用增加、投入子公司创新业务、销售不及预期。具体来看,公司原预计2018年4月完成17.09亿元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融资,降低公司有息负债金额,减少财务费用。但由于受股票二级市场持续低迷的影响,公司于7月11日主动终止了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宜,导致公司财务费用超过预期;公司对康爱多以E+药店为核心的多元化新零售服务及慢病管理创新业务加大了投入力度;二季度以来银行银根收紧,导致亳州健康产业产品的销售进度未达预期。

    或因遭遇业绩“变脸”,太安堂董事等欲增持“护盘”。公司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团队人员拟以自有资金增持不低于3000万元,时间则在公告披露日开始的6个月之内。上述增持主体表示,对公司聚焦主业之战略调整和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信心,认可公司股票的长期投资价值。

    然而从8月8日的盘面来看,投资者似乎并不“买账”,太安堂股价全天放量大跌,几乎逼近跌停。

    7月终止定增

    截至今年3月31日,公司前十大股东中,西藏德传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德传附子证券投资基金位列太安堂第十大股东,持有公司股票406.61万股,持股比例为0.53%。西藏德传基金由姜广策管理,后者在行业内素有“医药一哥”之称。

    对此,姜广策表示:“主要是定增没做成,现在也没必要放业绩了,我们很早就走了。”

    对于业绩同比下滑的原因,太安堂和姜广策均提到公司此前的定增计划。今年1月19日,证监会已核准太安堂的定增发行事项,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85亿股,该批复自核准发行之日起6个月内有效。事实上,太安堂的定增发行方案屡遇波折,方案更是经历了三度修改。太安堂本想募资17亿元,用于投资“互联网健康云平台建设项目”和“生殖健康系统化升级建设项目”。在第三次修改的定增方案中,股票发行价格不低于9.27元/股。然而在证监会核准其定增发行时,公司彼时股价已跌破了9元/股。

    7月终止定增发行时,太安堂表示,通过梳理主要资产和业务,公司调整了战略发展方向,未来将进一步聚焦核心业务。同时,公司将推进重资产的退出和处置,降低重资产比重,安徽亳州健康产业将通过销售实现资金回笼。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风华高科因涉信披违规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股价半月跌逾30%

    下一篇

    体系内公司接连出现注销清算 冠豪高新近期变数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