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百名企业家聚首“英雄城” 亚布力夏季高峰会8月底南昌举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09 09:20

    8日上午,江西省人民政府和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在南昌举行发布会,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2018年夏季高峰会将于8月24日~26日在南昌举办。届时将有全国知名企业家、经济学家、国内外媒体代表等600多人参会。

    每经记者 于垚峰    每经实习编辑 魏官红    

    8月8日上午,江西省人民政府和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在南昌举行发布会,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2018年夏季高峰会将于8月24日~26日在南昌举办。届时将有全国知名企业家、经济学家、国内外媒体代表等600多人参会。

    江西省副省长吴忠琼介绍,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将主题定为“中国经济:初心与再出发”,有着特殊的意义和内涵,表明了论坛和企业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坚定信念。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本次亚布力论坛南昌峰会聚焦高质量发展,精心安排了大咖秀、文旅论坛、绿色论坛、开幕式及主题论坛、闭幕演讲等16场论坛活动,将深入探讨财政政策、绿色金融、智能制造等话题,不仅为企业家、经济学家提供了思想交流的平台,也将为江西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启新思路、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拓展新空间。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于垚峰 摄)

    百名企业家聚首“英雄城”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本次亚布力夏季高峰会的主题是“中国经济:初心与再出发”。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是国内具有影响力的企业家思想交流平台,享有中国“达沃斯”的美誉。2018夏季峰会将于8月24日至26日在江西南昌举办,届时将有全国知名企业家、经济学家、国内外媒体代表等600多人参会。

    江西省副省长吴忠琼表示,目前,亚布力论坛南昌峰会的嘉宾邀请、项目对接等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与往届相比,本次峰会的主要特点是论坛主题与时代使命高度契合。

    江西是革命摇篮,有着深厚的红色文化基因。同时,江西也是改革开放思想的重要发源地。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亚布力论坛夏季高峰会选择在江西召开,是历史的巧合,也是最好的安排。大会将主题定为“中国经济:初心与再出发”,毫无疑问有着特殊的意义和内涵,表明了论坛和企业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坚定信念。

    吴忠琼表示,江西的开放提升,离不开企业的积极参与;江西的“富起来”、“强起来”,离不开企业的鼎力支持。本次峰会,除16场论坛活动外,还将举办“1+2”专场活动,召开“江西省与知名企业家恳谈会”,邀请企业家和专家、学者把脉江西发展定位,问计开放型经济建设,为江西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组织参会企业家分赴江西各地投资考察,让广大企业家深入了解江西产业发展,多领域促进投资合作;举办“江西特色文化艺术推介活动”,全方位讲好江西故事,展示江西风采,宣传江西营商环境。

    经济风向标

    根据会议安排,本届亚布力夏季高峰会议题涵盖广泛,主要围绕时下经济热点展开,除了绿色金融、互联网、大健康、区块链、人工智能、公益等热点议题之外,还将重点探讨新形势下的中国企业新国际化、社会企业家责任、企业家精神等与企业发展及国家战略密切相关的议题。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主席田源表示,中国企业家论坛(亚布力论坛)是中国企业家思想平台,是影响力最大的企业家组织。它诞生于2001年,迄今已有18年历史。18年来,论坛是中国企业成长的同路人,也是中国企业家思想的创造地。

    田源称,在18年深耕于中国企业的过程中,亚布力论坛确立了自己的理念:倡导市场理念和企业家精神。财富创造的历史是企业不断破坏性创新的历史,企业家是创新的灵魂。不断释放的企业家精神是中国过去30多年经济增长的动力,也是未来中国经济的正能量。正是在内容和研究中秉承市场理念和企业家精神,正是对市场理念和企业家精神的大力弘扬,亚布力论坛才能在今天成为中国经济的一面旗帜。

    在谈到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时,田源表示,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汇聚了中国优秀企业家的思想之光,不仅聚焦在管理、人才、体制和技术等问题上,还聚焦在企业家极为关心的长远性问题上。论坛开展了一系列研究课题,如中国企业家生存环境调查、中国企业家思想力研究、企业非公募基金会研究、企业家公众形象建设等。

    “亚布力论坛是中国企业的品牌,对中国的经济有风向标和导向作用。”田源指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多年来,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联合清华大学民生经济研究院,邀请了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的一批优秀青年经济学者,共同推出了一套新的指标体系——“中国企业家发展信心指数”。

    本届夏季高峰会上将正式发布2018年上半年的信心指数调查报告。

    田源介绍称,中国企业家信心指数调查报告以民营企业家群体为主要研究对象(兼顾部分国有企业家),以期通过探测中国企业家对自身生存环境的主观评价,对企业未来发展环境的预测,梳理出当前影响企业家群体信心的核心要素,以期引起社会对这些可能影响中国经济的因素的关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317 下调4点

    下一篇

    梅永红已离开华大入职碧桂园?华大准备打第二张王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