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交所上半年净利润达50.41亿港元 交出半年最好“成绩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08 20:47

    今日港交所披露了上半年的业绩,创出历史新高的收入及净利润可谓交出了一份闪亮的成绩单。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叶峰    

    今日港交所披露了上半年的业绩,创出历史新高的收入及净利润可谓交出了一份闪亮的成绩单。

    需要注意的是,A股入摩成为进一步推动国际投资者投资A股的催化剂,而互联互通产生的收入也是创出了历史新高。

    港股单日平均成交额突破千亿港元

    在2017年,港股市场经历了大牛市行情,牛市效应实实在在的提升了市场人气。

    港交所今年上半年股票平均每日成交金额达到了1004亿港元,同比大增64%;同时衍生品(衍生权证、牛熊证等)的每日平均成交金额也达到了262亿港元,同比上涨79%。此外,港交所旗下期交所以及LME(伦敦金属交易所)的成交金额都有大幅同比上涨。

    伴随着市场的活络,港交所的营收利润也是水涨船高。上半年,港交所收入81.94港元,同比上涨32%;同时净利润达到了50.41港元,同比上涨44%。港交所表示,2018年上半年的收入及净利润均创出了半年度的历史新高。

    此外,港交所在今年上半年的IPO市场也是有突飞猛进的进步,上半年IPO的上市数量也上升了50%。

    港交所主席史美伦表示:“面对瞬息万变的金融环境,香港交易所继续致力确保旗下股票市场与时并进及保持竞争力。我们在2018 年4月推出了交易所二十五年来最重大的上市制度改革,以便利新兴及创新产业公司在香港上市。”另外,她还指出,港交所将会筹划港交所的下一个三年战略规划,制定交易所2019年至2021年的发展蓝图,同时港交所董事会已与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续约至2021年10月15日。

    互联互通促机构投资者加速进入A股

    此前港交所与内地机构合作开通的沪港通、深港通等互联互通机制在便利了双方投资者的同时也为港交所增加了收入来源。

    今年6月份A股正式纳入MSCI指数不仅是中国资本市场国际化的重大里程碑,也是沪深港通结算机制不断优化的成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8年上半年香港结算多项为机构投资者而设的沪深港通设施的使用率均大幅上升。其中包括:

    第一是,机构投资者纷纷为A股纳入MSCI明指数作准备之际,特别独立户口数目在2018年3月至 5月期间增加60%;

    第二是,透过实时货银对付结算安排完成的沪/深股通交收指示的每日平均金额激增50倍,由2018首四个月的人民币 6100万元(占沪/深股通成交0.3%)增至指数重整期间的人民币32.26亿元(占沪/深股通成交12.9%);

    第三是,2018年5月起结算参与者拟于交易日提前取得A股时,除可提供人民币作为抵押品外,也可选择支付美元或港元,缓减结算参与者的人民币资金压力,而该项新安排的使用率也见上升。此外,透过沪股通及深股通所持A股的组合价值持续稳步增长,于2018年6月30日达人民币6620亿元(2017年6月 30日的数据为人民币3470亿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泰君安研究所大裁员?消息一出震惊证券圈儿!来听公司人士说法

    下一篇

    李克强:坚持并完善自由贸易体制 反对保护主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