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福特推“中国定制版”SUV 预计2019年初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08 19:19

    全新福特Territory 由福特和江铃汽车合作打造,以满足一线至六线城市汽车市场日益细分的需求。该款车型将于2019年初上市,提供汽油、48V微混版本和插电混动版本车型。

    每经记者 段思瑶 每经编辑 杨翼

    8月8日,福特汽车公布了一款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中型SUV车型——Territory。据了解,这款车型是继福睿斯之后,福特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第二款车,将由江铃汽车负责生产,福特新成立的营销机构负责营销推广工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全新福特Territory 由福特和江铃汽车合作打造,以满足一线至六线城市汽车市场日益细分的需求。该款车型将于2019年初上市,提供汽油、48V微混版本和插电混动版本车型。

    “全新福特Territory是福特‘在中国,为中国’策略的重大突破。” 福特汽车亚太区总裁、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傅礼德(Peter Fleet)表示,随着全新福特Territory的加入,将扩大福特品牌的SUV家族,在福特翼搏和福特翼虎之间增加一个全新车型细分。

    作为承接“1515”战略的新发展规划,福特于去年底正式提出了“中国2025计划”,即到2025年底,福特计划在中国推出超过50款新车型,其中包括8款全新SUV,至少15款福特和林肯品牌电动车型。

    值得注意的是,全新福特Territory由江铃汽车负责生产,由福特新成立的营销机构负责营销推广工作。记者了解到,为保证福特“中国2025计划”的顺利实施,福特正在加速中国市场渠道及合作伙伴关系等方面的大调整。

    今年初,傅礼德曾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福特计划从今年三季度开始,逐步通过新成立的全国分销服务机构进行车辆销售和售后服务。通过全国分销服务机构的成立,福特汽车将进一步深化与其合资公司长安福特、江铃汽车的合作伙伴关系。

    尽管在产品、渠道等方面,福特对未来有着长远规划,但其目前在中国市场的情况却并不乐观。福特官方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福特在华累计销量为40万辆,同比下滑25%。其中,除林肯的销量有所增长,福特汽车在华其他品牌和渠道(长安福特、江铃汽车、进口福特)的销量均呈负增长。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长安福特累计销售23.2万辆,同比下滑35%;江铃福特累计销量为13.6万辆,同比下滑5%;进口福特累计销量为7848辆,同比下跌20%。

    在此背景下,今年下半年,福特汽车将密集推出产品,期待重振在华业绩。据记者了解,今年下半年,长安福特将推出全新的福睿斯和福克斯;林肯则将计划推出全新的领航员、航海家和新MKC;进口福特方面将引进新野马及新Range Wildtrak;再加上全新福特Territory明年年初的接棒上市,福特汽车在中国市场的产品布局将进入新阶段。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神州高铁:上半年净利同比增10% 近期经营情况正常

    下一篇

    国航引进中国大陆首架空客A350客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