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仅需15天 广元产品首次搭乘中欧班列(成都)走进欧洲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08 19:00

    本次广元生产提供货物总价值约142.8万元人民币(约21万美元),首次搭乘中欧班列(成都)从成都青白江出发,经过新疆阿拉山口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波兰等国家,到达目的地德国纽伦堡。

    每经记者 张强    每经实习记者 苏娜    每经编辑 官远星

    8月8日,在中欧班列(成都)广元产品出口欧洲首发仪式上,广元产品将从成都青白江出发,通过中欧班列首发欧洲。这是四川在构建“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下,彰显了成都国际铁路港对欧贸易的“桥头堡”作用。

    据了解,本次广元生产提供货物总价值约142.8万元人民币(约21万美元),首次搭乘中欧班列(成都)从成都青白江出发,经过新疆阿拉山口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波兰等国家,到达目的地德国纽伦堡。

    “受内陆地理条件限制,以往内陆产品出口欧洲主要选择江海联运和铁海联运。江海联运从出厂到德国纽伦堡大约需要45—60天,铁海联运大约需要30—35天,而选择中欧班列(成都),仅需要15天,运行时间大大节省。中欧班列(成都)成为我们企业抢占市场的首选运输方式。”本次产品生产公司如是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中欧班列广元组货基地已于8月1日举行了挂牌仪式。“中欧班列广元组货基地是广元‘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载体,希望把川北、川陕甘结合部这一带的货物组织起来运往青白江,再通过成都国际铁路港走向欧洲。”广元市物流办相关负责人说。

    在全面开放新态势下,成都青白江将成为重要的物流枢纽,与多地区联动,拓展中欧班列物流服务,汇集内陆地区的产品通过中欧班列更快进入欧洲市场,更多的产品带出去、更好的欧洲产品带进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五部委定调!继续降杠杆,重点企业已立军令状,债转股也有新举措

    下一篇

    港交所主席:未来数月将筹划交易所下个三年战略规划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