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精选:珠海中富股东被法院裁定破产;南京新百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08 21:29

    8月8日晚间,多家上市公司发布晚间公告。好莱客拟以最多2亿元最高溢价70%回购股份;珠海中富控股股东被法院裁定宣告破产;千百度因股价大跌,南京新百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巨人网络拟5000万参投德诚投资基金;宜通世纪全资子公司委托贷款到期未偿还;欢瑞世纪董事长累计增持393万股,完成增持计划。

    每经编辑 杨诗涵    

    热门事件

    【珠海中富:控股股东被法院裁定宣告破产】珠海中富8日晚公告, 近日,公司接到捷安德管理人北京市金杜(深圳)律师事务所转达的深圳中院《民事裁定书》,深圳中院于2018年8月1日裁定宣告控股股东捷安德破产。

    【好莱客:拟1亿至2亿元回购股份】好莱客公告,公司拟以1亿元至2亿元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35元/股。公司最新股价报20.53元。

    【南京新百: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南京新百公告,公司原拟转让商业板块House of Fraser Group 51%股权,交易对方为千百度。千百度因股价大跌终止配售事宜,无法筹措此次交易的资金。公司认为现阶段继续推进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具有重大不确定性,决定终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

    焦点公司 

    【吉翔股份:董事长敏感期违规增持公司股票 公开致歉】吉翔股份8月8日晚公告称,董事长李云卿于8月6日买入公司股票15.3万股,属于敏感期违规买入公司股票的行为。上述行为发生后,李云卿深刻认识到本次违规事项的严重性,主动向公司董事会进行检讨,向广大投资者致以诚挚的歉意,承诺未来6个月内不减持所持公司股票。

    【中兴通讯:独立非执行董事不少于董事会成员的三分之一且不少于三名】中兴通讯8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现场会议开始时间为8月28日上午9时。据公司此前披露,此次临时股东大会将审议修改公司章程及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修改内容包括将原本“独立非执行董事不少于董事会成员的三分之一”,修改为“独立非执行董事不少于董事会成员的三分之一且不少于三名”等。

    【巨人网络:拟5000万参投德诚投资基金】 巨人网络8日晚公告,公司将以自有资金人民币 5,000 万元参与投资德诚投资基金, 基金规模为人民币10亿元,可根据协议约定进行后续募集。德诚投资基金主要对医疗健康领域的种子期、早中期、成长期企业进行投资。德诚投资基金的普通合伙人为德诚医健,并委托其关联方德诚科技对德诚投资基金进行管理。

    重大披露

    【福田汽车:拟设立子公司 独立运营新能源商用车业务】福田汽车8日晚公告,公司拟投资1亿元,设立北京福田智蓝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新能源商用车业务(欧辉客车除外)的战略规划、研发、销售主体,独立运营新能源商用车业务。

    【渤海金控:拟逾139亿元拟转让Avolon 30%股权 引入ORIX】渤海金控8日晚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GAL拟转让其下属子公司Avolon 30%股权。买方ORIX Aviation拟以现金购买标的资产。本次交易价格为221,237.16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391,161.39万元)。交易完成后,公司通过下属全资子公司持有Avolon 70%股权,ORIX Aviation持有Avolon 30%股权,Avolon为公司控股子公司。

    【电广传媒:拟挂牌转让圣特罗佩70%股权】电广传媒8日晚公告,公司拟将全资子公司湖南圣特罗佩70%股权进行挂牌交易。圣特罗佩是公司为开展资产营运和土地合作开发而于2018年新设立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南金鹰城置业将其名下原有的5宗土地转让至圣特罗佩,总面积16.58万平方米。通过此次股权转让,公司既将实现增值收益,又将引入战略合作方,在资金和业务两方面受益。

    【智飞生物:子公司3000万元受让中科院微生物所“MERS 疫苗”技术】智飞生物8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智飞龙科马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所于2018年8月8日签订了《技术转让(技术秘密)合同》,智飞龙科马拟出资人民币3000万元(固定费用)受让微生物所持有的“中东呼吸综合征疫苗”项目的技术秘密新型中东呼吸综合征疫苗 (简称“MERS 疫苗”),并获独占许可使用。

    【华丽家族:公司及子公司收到厦门国际银行分红近5200万元】华丽家族8日晚公告,公司及公司全资子公司金叠房产合计持有厦门国际银行32,000万股股份,占其总股本的3.82%。根据厦门国际银行2017 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 议案》,其2017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62元(含税), 公司和金叠房产可以获得现金红利人民币51,941,771.34元。 近日,公司和金叠房产已收到上述分红款人民币51,941,771.34元。

    【宁波中百:鹏渤投资要约收购公司股份结果出炉 明日复牌】 宁波中百8日晚公告,截至2018年8月7日,要约收购期限届满,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 司上海分公司提供的数据统计,在2018年7月9日至2018年8月7日要约收购期间,最终有1,267个账户共计84,734,775股股份接受收购人发出的要约。预受要约股份的数量超过72,063,284股,收购人将按照同等比例收购预受要约的股份。经申请,公司股票自2018年8月9日开市起复牌。

    【宜通世纪:全资子公司委托贷款到期未偿还】宜通世纪8日晚公告,公司去年7月通过招行广州高新支行向全资子公司倍泰健康发放委托贷款5000万元,该笔委托贷款已逾期。此外,公司分别于去年11月、今年5月通过招行广州高新支行、平安银行广州康王路支行向倍泰健康发放委托贷款2000万元、5000万元,这两笔委托贷款已到期。倍泰健康未能及时归还借款金额共计7000万元及利息。目前,公司已通过法律手段催收上述逾期委托贷款。

    图片来源:摄图网

    【海正药业:注射用硫酸卡那霉素通过世卫组织PQ认证】海正药业8日晚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海正杭州公司收到世界卫生组织(WHO)出具的确认函,海正杭州公司生产的注射用硫酸卡那霉素通过了WHO的PQ认证,已被列入WHO推荐采购清单。海正杭州公司为WHO批准的全球第2家硫酸卡那霉素制剂PQ申请的企业。

    【鲁商置业:拟发行不超20亿元公司债】鲁商置业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0亿元公司债券,用于偿还公司债务。公司同时披露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拟向267名激励对象授予3002.9万份股票期权。

    【大有能源:杨村煤矿关闭退出】大有能源公告,杨村煤矿资源濒临枯竭,已被列入河南省2018年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关闭退出煤矿名单,公司拟引导杨村煤矿关闭退出。该矿关闭退出后,公司煤炭总核定产能将由1930万吨/年减少至1760万吨/年。根据经营计划,预计2018年杨村煤矿可生产煤炭80万吨,可利润亏损5400万元。

    【麦迪科技:中标1880万元项目】麦迪科技公告,公司成为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数字化手术室项目的中标单位,中标内容为数字化手术室系统,中标金额1880万元,约占公司2017年营业收入的7%。

    【洪涛股份:中标2.54亿元深圳国际会展中心装修项目】洪涛股份公告,公司近日收到中标通知书,确认公司为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一期)装修工程一标段的中标单位,中标价2.54亿元,占公司2017年度营收的7.62%。

    重组并购

    【兴业矿业:拟近10亿元收购雪银矿业99.89%股权】兴业矿业8日晚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雪银矿业99.89%的股份,本次交易标的资产雪银矿业 的交易价格初定为 99,892.76 万元。本次交易的股份对价金额占全部交易价款的70.04%,现金对价金额占全部交易价款的 29.96%。交易完成后,标的公司将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金浦钛业:拟控股并完全收购浙江古纤道绿色纤维公司 股票继续停牌】金浦钛业8日晚公告, 为避免公司控制权变化、保持上市公司控制权稳定以及提前锁定优质标的资产,本次重组拟由公司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南京金浦东部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现金方式先行收购标的公司51%的股权,在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后,由公司以发行股份的方式向交易对方购买其合计持有 的标的公司100%股权。本次重组将构成关联交易,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标的公司整体预估值56亿元。鉴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工作量较大,股票继续停牌。

    【富春环保:上半年净利1.21亿元 同比降38.93%】富春环保8日晚发布2018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营收为13.83亿元,同比下降18.97%;净利为1.21亿元,同比下降38.93%,主要系下游客户需求减少所致。

    图片来源:摄图网

    增减持

    【嘉凯城:控股股东增持1%股份 拟不低于1亿元继续增持】嘉凯城8日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凯隆置业7月17日至8月8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增持公司股份1804.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凯隆置业在未来12个月内拟继续通过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拟继续增持金额不低于1亿元。

    【东北制药:控股股东辽宁方大累计增持5% 持股比例升至26.02%】东北制药8日晚公告,2018年6月25日至2018年8月8日,控股股东辽宁方大累计增持2847928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增持均价为13.03元/股。本次增持后,辽宁方大持有公司股份148222473股,占总股本的26.02%。

    【永艺股份:实控人拟增持股份 董事提前终止减持计划】永艺股份公告,公司实控人张加勇计划未来6个月内增持不少于303万股,不超过606万股,即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1%,不超过总股本的2%。另外,公司董事阮正富决定提前终止减持计划,截至目前,其减持不超600万股的计划尚未实施。

    【欢瑞世纪:董事长累计增持393万股 完成增持计划】欢瑞世纪公告,2月9日至8月8日期间,公司董事长钟君艳累计增持公司股份393万股,占总股本的0.4%,钟君艳已完成增持计划。公司此前曾披露,钟君艳拟自2月9日起6个月内增持不低于300万股,不高于849万股。

    【广州酒家:监事及高管拟减持股份】广州酒家公告,公司职工监事郭伟雄及副总经理赵利平计划未来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分别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2万股和不超过13万股。

    【传化智联:控股股东增持公司股份达1%】传化智联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传化集团6月21日至8月8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增持公司股份330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13%。此前,传化集团拟自6月21日起12个月内增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2%的股份。

    【金龙机电:兴全基金实施可交换债换股 持股公司股份达5.66%】金龙机电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金龙集团发行的可交换公司债券持有人近日进行部分换股。金龙集团持有的公司股票数量减少,兴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金龙集团可交换公司债券持有人之一,因实施换股,导致其持有公司股份达到4548.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5.66%。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中报业绩

    【粤电力A:上半年净利4.49亿元 同比增2.49倍】粤电力A 8日晚发布2018半年业绩快报,公司上半年营收138.95亿元,同比增长12.19%;净利4.49亿元,同比增长248.65%;每股收益0.09元。因社会用电需求回暖,公司上网电量有所增加,合营、联营公司亦盈利情况较好,同时受上年6月起调整部分固定资产折旧年限影响,2018年上半年公司经营业绩同比好转。

    【劲拓股份:上半年净利5183万元 同比增68.92%】劲拓股份8日晚发布2018半年报,公司上半年营收为3.25亿元,同比增长60.46%;净利5183万元,同比增长68.92%;每股收益0.22元。

    【黑猫股份:上半年净利超3亿元 同比增42%】黑猫股份8日晚发布2018半年报,公司上半年营收为38.98亿元,同比增长26.99%;净利为3.06亿元,同比增长42.18%;每股收益0.42元。报告期,炭黑行业供需格局进一步改善,产品价格较去年同期有所上涨,公司盈利水平有所提升。

    【金诚信:上半年净利1.63亿元 同比增46.29%】金诚信8日晚公布2018年半年报,受境外市场开拓的积极影响,新增合同的执行为公司2018 年上半年经营业绩带来明显增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64 亿,同比上升 28.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63 亿, 同比增加 46.29%。

    【特一药业:上半年净利7575.71万元 同比增39.6%】特一药业8日晚公布2018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营收41,425.07万元,同比增长27.75%; 净利润7,575.71万元,同比增长39.64%的经营业绩;每股收益0.38元。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转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内首部《电子竞技场馆运营服务规范》正式发布

    下一篇

    动力煤指数止跌企稳 业内认为“拐点”未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