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被指“行为不当”,福特又一高管离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08 17:12

    福特汽车的全球项目总监帕特尔因被指行为不当而离职,这已经是福特公司今年第二起高管因行为不当而离职的事件了。至于帕特尔具体违反了福特公司的什么行为准则目前还不清楚,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与福特去年新上任的首席执行官吉姆·哈克特大力推动企业文化变革有关。吉姆·哈克特表示,官僚制度和等级制度压制了福特的决策制定。

    每经记者 余佩颖    每经编辑 赵庆    

    图片来源:摄图网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8月6日报道,福特全球项目管理总监普拉卡什·帕特尔被指行为不当,目前已经离开了该公司,而这已经是福特今年第二位因被指行为不当而离职的高管。福特方面已经确认了帕特尔离职一事。今年以来,福特的股价已经大幅下跌超过20%。

    今年2月,福特原北美总裁拉杰·奈尔离职,福特方面表示这是因为奈尔的行为“不符合公司的行为准则”。连续两位高管因“行为不当”而离职,这也反映出吉姆·哈克特出任福特首席执行官以来改革公司文化的决心。早在2017年,哈克特出任福特首席执行官时,福特执行主席比尔·福特就曾表示,哈克特将成为该公司“文化变革的推动者”。

    帕特尔曾被大加赞赏 今因行为不当而离职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帕特尔被解雇是由于行为不恰当,但究竟是何种性质的“行为不当”现在仍不清楚,目前也未能采访到帕特尔本人。

    根据帕特尔的领英资料,2009年,帕特尔加入福特担任野马的项目经理。在离职前他作为福特的全球项目管理总监,在公司管理1200名员工,并且负责价值超过5亿美元项目的工程和费用支出。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目前福特还未任命接任帕特尔职位的新人选。

    然而,几年前福特官方还曾表达过对帕特尔的大力欣赏。《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福特官网发现,在2013年12月福特还曾在一份新闻声明中,称帕特尔是“为野马这道食谱调味的大厨”,声明中称,“作为全新的第六代福特野马的项目经理,帕特尔就像主厨一样,他了解厨房里所有的原料,并且知道如何将它们混合在一起,才能调出对的味道”。

    帕特尔并不是第一位被指行为不当而离开福特的高管。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今年2月,曾执掌该公司利润丰厚的北美地区的拉杰·奈尔也遭到解雇,原因是在一项内部调查中发现他的行为不符合福特公司的行为准则。当时,奈尔曾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真挚地感到遗憾,在某些情况下,我没有展现出符合公司原则的领导行为,而公司的原则是我一直所信奉的。”

    在首席执行官吉姆·哈克特力图转变福特业务以及扭转利润下滑的局势时,帕特尔的离职是福特高管离职潮中最新发生的一起。今年7月,福特的顶级说客Ziad Ojakli离开了这家他工作了14年的汽车制造商而加入了软银集团。2017年秋天,福特还失去了它的战略主管。此外,福特中国的首席执行官罗冠宏(Jason Luo)上任不到5个月就提交了辞呈。

    福特首席执行官大力推动企业改革

    在2017年5月,吉姆·哈克特取代马克·菲尔兹出任福特的首席执行官,据CNBC早前报道,当时福特的执行主席比尔·福特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到,“哈克特将继续改革福特的文化”。

    福特公司表示长期以来它都太过痴迷于等级制度。“多年来大公司都发生了什么?我们两人(吉姆·哈克特和比尔·福特)都觉得,官僚制度和等级制度压制了更快的决策制定”,哈克特说道。

    “工作的性质确实发生了变化”,吉姆·哈克特在接受《商业内幕》记者采访时表达了同样的态度,“像我这样的人不再坐在私人办公室里了。我们在团队中工作,而不是依靠等级制度,我们需要进行更加深入的讨论”。

    哈克特上任之后改革的不止是福特的文化。在马克·菲尔兹三年的任期内,福特的股价大幅下滑,跌去40%,而这位前任首席执行官也被指责没有让福特跟上高科技汽车发展的步伐。据CNBC此前报道,为了跟上行业步伐,福特公司在电动汽车方面的投资将从截至2020年的45亿美元增加到截至2022年的110亿美元。哈克特也向记者说道,“福特无需担心落后于人,我们的技术是非凡的”。

    福特公司7月25日发布了2018年第二季度财报,但是结果却不如预期。公司第二季度总收入约389.2亿美元,低于上年同期的398.53亿美元。净利润方面,相较上年同期的20.47亿美元暴跌50%至10.66亿美元。

    在第二季度业绩低于预期后,这家汽车制造商下调了全年利润预期,将2018年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从今年早些时候的1.45美元~1.70美元下调至1.30美元~1.50美元。福特还表示,在接下来的3至5年内,一项大规模的耗时多年的重组计划可能会导致110亿美元的费用产生,可能会影响公司的盈利表现。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证监会:坚持通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来促进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下一篇

    *ST宁通B即将恢复上市 与控股股东关联交易成主要业绩增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