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专访艾格拉斯COO曹晓龙:继续坚持全球化战略 助力中国游戏出海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07 01:27

    台风“云雀”虽猛,但并没有吹走China Joy的热情,8月4日,入场人次突破13.3万,今年CJ各大游戏厂商纷纷带来了自己的“看家法宝”,其中艾格拉斯带来的产品尤其引人注目,备受关注的大热玄幻仙侠IP手游新作《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自研的《英雄战魂2》、《空城计》等纷纷亮相,引起广泛关注。

    今年China Joy,全球化成为讨论频次非常高的关键词。艾格拉斯联合创始人、COO曹晓龙在China Joy期间接受《每日经济新闻》专访时表示,艾格拉斯非常看重移动游戏业务的海外市场,其市场竞争往往比国内市场更加规范和健康,同时游戏在不同国家和地区陆续上线,可以平滑过渡爆款产品单市场发行带来的阶段性波动,因此艾格拉斯未来也将继续坚持全球化战略。

    爆款绝非偶然

    据伽马数据《2018年1~6月中国游戏产业报告》,2018年1~6月,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1050.0亿元,同比增长5.2%。中国游戏用户规模5.3亿人,同比增长4.0%。

    这个数字让不少游戏人陷入“红利将近”的恐慌,不过曹晓龙的态度很乐观,他表示,近2年用户规模增速已趋于稳定,市场也在逐渐走向成熟,对厂商而言,这意味着产品获客成本不断提高,在激烈的竞争之下,市场对产品品质的要求也会越来越高。

    产品品质高,意味着成为爆款的可能性更大,艾格拉斯对爆款IP一直有着清醒的认知:爆款游戏首先基本上都有着较好的产品品质,以创新的概念、游戏类型或者凭借热门IP吸引较大规模的用户进入,在一段时间内成为热点话题。

    不过曹晓龙认为,随着游戏产业格局趋向稳定,产品开发难度、用户获取难度都在加大,打造爆款游戏的难度也不断提高。“任何爆款产品的出现不是偶然,需要一个成熟团队长久的进行经验积累和试验,才有机会创造出爆款产品。”

    怎样才能打造爆款IP?曹晓龙分享了艾格拉斯的打法,他认为首先要解决流量导入的问题,艾格拉斯在产品研发方面将继续扩展产品线、加大IP产品储备及研发力度,通过采买不同品类IP、开发不同类型游戏来寻找多区域突破。

    曹晓龙也透露,下半年艾格拉斯预计将推出数款IP大作,涵盖了大热玄幻仙侠题材IP《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日本知名动漫二次元类型IP《路人超能100:灵能》,以及一款暂时不能披露的重量级IP。

    解决了流量导入,更重要的则是长线运营,一个好产品需要优秀的运营才能保持长久的生命力,艾格拉斯在产品运营上也有自己的一套打法。目前艾格拉斯深耕移动流量平台、渠道、移动广告平台以及海外市场,旨在打通从移动游戏的引擎研发、游戏研发、流量导入、海内外发行及运营的全产业链。

    对优质产品的追求最好的体现是“吸金能力”,在2018年一季报里,艾格拉斯成绩骄人,2018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1.77亿元,同比增长40.8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3亿元,同比增长122.55%。曹晓龙表示,新款手游《英雄战魂2》的推出,使得公司主营业务持续、稳定的增长,同时得益于杭州搜影和北京拇指玩在2018年一季度的业绩并入上市公司。

    深化全球泛娱乐布局

    今年China Joy,艾格拉斯携旗下产品研发、海外市场、艺人经纪、泛娱乐IP等业务领域的9个子公司共同参展,因此在今年的CJ上,不仅有丰富的移动游戏产品,艾格拉斯还将为现场观众带来更加多元化的泛娱乐内容和体验。

    可以看出,艾格拉斯的阵容透露着浓浓的国际范儿。实际上,艾格拉斯的全球化业务发展迅速,曹晓龙表示,艾格拉斯一直非常看重移动游戏的海外市场,是国内早期出海的移动游戏公司之一,目前,艾格拉斯旗下产品已发行至全球40多个国家及地区,拥有数千万来自境外区域的玩家。曹晓龙透露,更多地区的海外发行团队正在筹建和逐步落地中,这将进一步增加公司的海外布局能力,提升产品发行效率和整体收入水平。

    从去年6月开始,艾格拉斯已经启动了泛娱乐国际孵化器战略,大踏步走向国际,通过产品、资本等手段逐渐建立了自己的全球泛娱乐版图。据了解,艾格拉斯目前已在韩国投资了以艺人经纪和电视剧、网剧等内容制作为主营业务的团队;在国内投资了华北地区规模领先的网生艺人经纪公司;在欧美投资孵化了以漫画开发和平台运营为主营业务的公司,拟作为未来欧美市场头部IP孵化的重要来源之一。

    除了上述投资,曹晓龙还透露了更多“秘密”,他表示,更广泛的泛娱乐领域的投资拟以与专业投资机构合作设立的产业投资基金的形式进行,已初步筛选和确定了3~5家股权投资标的和电视剧、综艺节目投资标的,并已确定参与某著名综艺节目制作公司的一档重量级偶像实景真人秀节目的制作投资。除泛娱乐内容公司之外,艾格拉斯还通过参与并购基金的形式参与了对美国优秀的移动互联网数据营销公司Applovin的投资,在移动流量生态领域进行布局。 文/温言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课堂知识更新滞后 42万需求凸显游戏行业人才痛点

    下一篇

    全球化,让游戏公司IGG在当前享受着“滋润”与自信:看了不少收购标的,觉得还不如把钱投给自己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