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嘉融小贷拟2.9亿转让全部股权 重庆电力旗下企业清仓退出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06 23:52

    2018年8月6日,重庆两江新区嘉融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股权转让项目在重庆产权交易网正式挂牌。作为嘉融小贷股东,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的10家旗下企业拟将持有的所有股权倾数转出,100%股权对应的挂牌价为2.912亿元。此次转让是因为接到了国家电网的通知,要求剥离非主营业务相关资产。对意向投资者并没有数量上的限制,但其股东资质须经过审核批准。

    每经记者 张祎    每经编辑 毕陆名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获悉,重庆两江新区嘉融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嘉融小贷)股权转让项目已于2018年8月6日起在重庆产权交易网正式挂牌。作为嘉融小贷股东,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的10家旗下企业拟将持有的所有股权倾数转出,100%股权对应的挂牌价为2.912亿元。

    对于本次转让原因,嘉融小贷的第一大股东重庆嘉汇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嘉汇投资)有关工作人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此次转让是因为接到了国家电网的通知,要求剥离非主营业务相关资产。对意向投资者并没有数量上的限制,但其股东资质须经过审核批准。

    10股东集体退出

    资料显示,嘉融小贷成立于2013年4月,是国家电网公司集体企业体系内首家小额贷款公司,经营范围为在重庆市范围内开展各项贷款、票据贴现、资产转让和以自有资金进行股权投资。据报道,该公司自2013年成立以来主要为重庆电网供应链中的企业提供融资服务,截至2017年末累计发放贷款约35亿元。

    重庆产权交易网挂牌信息显示,本次嘉融小贷的股权转让比例为100%,这也意味着,所有的股东在本次转让中将实行清仓式转让,全身而退。

    目前嘉融小贷共拥有10位股东,皆为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旗下企业。其中第一大股东是重庆嘉汇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股45.46%;重庆海鼎勘察设计有限公司、重庆拓展电力工程勘察设计有限公司、重庆永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元方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利源巨能实业有限公司持股比例相当,均为7.27%;重庆恒旺实业有限公司、重庆市万州长江电力实业发展有限公司、重庆北源电力工程设计有限公司、重庆北碚电力勘察设计有限责任公司则分别持股6.55%、5.82%、3.64%、2.18%。

    记者注意到,今年5月,曾有媒体对嘉融小贷依托电网供应链优势进行了相关报道。报道显示,嘉融小贷接下来将依托国网电子商务公司现有电商平台,借助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手段,整合信用与数据资源,实现系统间安全稳定的数据交互,对接资金供给与需求,构建“核心企业+供应链金融服务云平台+资金提供方+上下游企业”的金融服务模式。

    那么为何短短数月后,国家电网又要退出嘉融小贷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为此致电该公司第一大股东嘉汇投资,相关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此次转让是因为接到了国家电网的通知,要求剥离非主营业务相关资产。对意向投资者并没有数量上的限制,但是股东资质须要经过审核批准。

    去年净利逾千万

    嘉融小贷的注册资本为2.75亿元,在此次公司100%股权转让中,10位股东给出了2.912亿元的转让挂牌底价。

    挂牌信息中的财务报告披露,2017年及2018年1~6月,嘉融小贷分别完成营业收入1685.34万元、920.86万元,分别实现净利润1074.94万元、612.81万元。截至2018年6月末,嘉融小贷资产总计2.914亿元,所有者权益为2.906亿元。

    专项审计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5月31日,嘉融小贷发放的贷款因未到期尚未履行完毕的借款合同共计45份,合同约定贷款本金为2.12亿元,已收回贷款本金3919.55万元,尚未收回贷款本金1.73亿元。

    目前该股权转让项目已在重庆产权交易网正式挂牌,公告起止日期为2018年8月6日~8月31日。公告表示,挂牌期满后若还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将延长信息发布,不变更挂牌条件,按照5个工作日为一个周期延长,直至征集到意向受让方。

    “现在有一些投资者在打电话来问转让的相关情况,挂牌价只是转让底价,如果出现多家投资者,可以竞价交易。”上述工作人员表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东方园林:上半年净利6.64亿元 同比增42%

    下一篇

    凤形股份反击投资者:你没证据就起诉我,那我有证据告你违法炒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