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对伊制裁即将生效、沙特意外停止增产 油价跳涨逾1%

    华尔街见闻 2018-08-06 22:53

    美国对伊制裁将于周二凌晨生效。在此之前,消息人士称,沙特7月原油日产量约为1029万桶,较上月回落近20万桶。分析认为,意外的减产是沙特向市场发出的明确信号,表明了他们想要的油价区间。

    美东时间8月7日周二凌晨00:01,美国对伊朗重启的第一批制裁将会生效,措施涉及伊朗黄金和其他贵金属、石墨、铝、钢铁的交易以及飞机零部件的进口贸易。

    制裁正式到来前,消息人士称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国沙特原油产量在7月意外下降,刺激油价上涨。

    周一,国际油价短线上涨。布伦特原油一度突破74关口,涨1.2%,现报74美元。WTI原油日内涨逾1.4%,现报69.45美元。


    路透社援引两名OPEC消息人士表示,沙特7月原油日产量约为1029万桶,较上月回落近20万桶。沙特此前向OPEC表示,该国6月原油日产量为1048.9万桶/日。

    彭博社援引法兴油市研究主管Mike Wittner表示,沙特向市场发出了明确的信号,表达了他们想要的油价区间。

    当市场担心油价过低时,他们便出人意料地削减产量。

    6月底,OPEC曾达成协议,决定从7月起开始增产。OPEC大会主席和各石油部长在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纷纷表态称,此次协议将致力于恢复100%的减产执行率,OPEC和非OPEC各国同意100万桶/日的名义增产,但并未公布实际的产量增加数字。

    沙特则承诺,将果断采取行动稳定油价走势,原油实际增产量将更接近100万桶/日。

    彭博社曾在OPEC 6月会议后援引知情人士称,沙特计划在7月将石油产量提升至创历史新高的1080万桶/日,上一个该国纪录还是2016年11月的产量1072万桶/日。

    美国投行Jefferies在一份研报中指出,两大产油国——沙特和俄罗斯的增产产量似乎比市场最初的预期来得更为有限,叠加美国即将恢复对伊朗的制裁,市场对油价上涨的情绪就更为乐观。

    上月底,美国国务院又表示,美方正推动所有国家11月4日前停止从伊朗进口石油。

    而在伊朗方面,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如果伊朗自己的石油出口被禁止,那么伊朗可能会封锁石油出口的霍尔木兹海峡。

    目前,霍尔木兹海峡是中东石油运输的重要动脉,据美国能源信息署统计,每天大约有1550万桶原油从该海峡经过。若伊朗封锁海峡势必将导致全球原油供应的巨大损失和油价飙升。

    TeleTrade的分析师Artem Avinov此前表示,如果霍尔木兹海峡被封锁,将干扰1700万桶/天的石油交易,使油价飙升至每桶250美元。

    7月初,美银美林则给出了相对乐观的预计:如果特朗普政府今年年底前决意打击伊朗石油出口至零,加上沙特不能维持并继续增加石油产出,油价可能将急飙50美元至超过120美元的水平。

    目前,伊朗的原油出口大约在240万桶/日。欧盟周一发表联合声明称,伊核协议的其余各方承诺,将致力于维护和维持伊朗油气继续出口。

    此外,欧盟还称,对于美国重启对伊制裁深感遗憾,但希望伊朗继续全面履行其在伊核协议下的所有核承诺。欧盟决定保护与伊朗进行合法经营的欧洲经济运营商免受美国域外制裁的影响。

    上一篇

    日本企业将用无人直升机运送工程物资

    下一篇

    烧7000万美金9个月后盈利 游戏产品出海更大的难点在本地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