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苹果公司市值突破万亿美元,“股神”巴菲特又赚欢了,这些A股“小苹果”已被几大外资巨头盯上!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06 10:15

    每经记者 吴永久    每经实习记者 李思远    每经编辑 何剑玲    

    苹果公司的市值突破了1万亿美元,这是美股首个超过1万亿美元的案例。而这一市值,已超越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三家公司市值的总和。

    由于苹果公司股价的持续上涨,同时也让“股神”沃伦.巴菲特跻身最大赢家之列。据媒体报道,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是苹果第二大股东,持有约5%股份。伯克希尔哈撒韦在2016年第一季度首次买入苹果股票。最新消息显示,截至6月30日,伯克希尔哈撒韦对苹果公司的投资额为472亿美元。

    在前几年,估计很多投资者对巴菲特投资苹果还持有一些疑虑,毕竟之前苹果公司的股价涨幅也是非常巨大的,包括对苹果公司产品的前景也有一些忧虑,不过现在看来,“股神”巴菲特又做对了。

    火山君发现,随着A股市场对外资的进一步放开,一些实力外资巨头已经已开始涉足A股,目前已有富达、瑞银、贝莱德、桥水等14家外资机构先后进入中国,拿到了私募管理人牌照,其中已有10家外资私募均发行了产品,加速布局A股市场。

    伴随着A股的低位震荡,那么这些实力外资机构在A股市场的调研路径又如何呢?今日,火山君就来梳理一番。

    火山君梳理后发现,今年以来,在14家外资私募中,有5家对A股进行了调研,分别是瑞银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富敦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景顺纵横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安中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毕盛(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同时,火山君注意到,已经拿到私募管理人牌照的英仕曼、路博迈、安本、贝莱德、施罗德、元胜、桥水旗下外资私募还没有调研记录。

    从调研的个股来看,则不多,从今年5月以来,数据显示外资私募仅对3家公司进行过调研,分别是富敦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在今年5月7日对赢合科技调研,毕盛(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7月6日对苏宁易购进行了调研,安中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在7月27日调研了赢合科技。从调研后至今的股价来看,赢合科技和苏宁易购在调研后走势较强,赢合科技在调研后股价仅下跌3.51%,苏宁易购在调研后股价上涨0.87%。

    相比外资私募的“低调”行为,外资私募的同系机构调研程度则比较活跃。比如富达基金(香港)有限公司今年调研了13只股,富敦投资咨询(上海)有限公司今年调研了19只股,惠理基金管理公司则调研了15只,贝莱德集团则调研了18只股。

    回顾外资私募的同系机构今年来的调研可以发现,其调研大多集中于今年1月、4月、5月,调研上市公司家数分别为23家、25家、28家。进入6月,调研热情有所下降,6月和7月分别调研15家和8家。比如,其中备受关注的贝莱德集团在今年4月、5月、6月、7月的调研家数分别为4家、4家、1家、0家,今年6月虽备案了首支私募产品,但调研家数明显下降。

    从近几个月的调研个股来看,一大亮点是,苹果产业链个股收到青睐,如信维通信、环旭电子、立讯精密、深天马A、东尼电子、歌尔股份等。其中大部分个股在调研后走势较为抗跌,如信维通信、环旭电子、立讯精密。

    之前,华创证券认为,对于苹果产业链来说,对比2018年上半年股价频遭下杀,悲观预期逐步探底,而第三季度新款机型将正常备货,有望凭借“双卡双待”取得突破,季度销量同比实现稳中上翘,我们认为第三季度行业基本面具备向好趋势,产业链公司业绩有望迎来集体改善。对于当前的苹果产业链,市场预期很低,机构仓位更低,我们认为今天的行业是市场悲观预期修复的拐点,第三季度是配置苹果产业链优质个股的重要窗口期。

    (本文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83关口

    下一篇

    华大基因一度涨近8%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