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完美世界首席执行官萧泓:游戏行业迎来现金流最好的时代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06 02:22

    每经记者 许恋恋 丁舟洋 盖源源 牟璇    每经编辑 文多 王晓波 温梦华    

    在8月4日举行的“2018中国游戏资本峰会”上,完美世界首席执行官萧泓博士发表了讲话,他表示,今年的China Joy较往年相比,好像整个市场都出现了较为明显的悲观情绪。但实际上,娱乐行业在今天是非常好的行业,也是最好的时机,尤其是游戏,在经济下行风险上升的时候,这个行业迎来了现金流最佳的时代。

    娱乐行业是逆周期行业

    今年的China Joy有一些特别,以前China Joy都是大家见面说游戏怎么样,出的什么新游戏、火不火,是不是用户很多、赚了多少钱……今年的China Joy,大家见面问有没有受台风影响、住在哪里……很少有人问游戏的问题,这个是很有趣的现象。

    今天看来显然不是游戏行业的好时代,大家的悲观情绪比较浓,但是不要怕,为什么?历史的规律一再重演,娱乐行业是逆周期的行业,不止是中国,在全球范围内文娱行业都是逆周期的。

    为什么?很简单。在一个虽然有经济起伏、但是依然在发展的国家、地区,人类对精神、对娱乐的追求是不可或缺的……尤其是游戏,在座各位分析师对游戏行业很关注,而且追随了很久,一定会看到过去每三、四年一次小的起伏,十年一次大的起伏……从整个战略角度来看,当大家节衣缩食的时候会寻找更廉价的娱乐解决方案,当大家不能出门的时候就会涌向自己的电脑和手机,用比较便宜的解决方案满足自己精神上的生活需求。

    我们这个行业迎来了现金流最佳的时代,所以我也希望各位在座游戏企业的老总和我一起坚定信心,分析师对游戏行业多关注,股市的动荡反而是价值投资的机会。

    游戏已进入非常成熟的时刻

    今天我们的游戏已经进入非常成熟的地步了,它已经不再是野蛮生长的时刻了。在成熟的时刻,有几个特点:

    “红海”,所有人在竞争且竞争很惨烈,流量不够,成本上升,这个真正的核心是什么?用户变得更成熟的时候,如果你抓住这些用户,(就)可以获得更加稳定的现金流。

    在文娱行业里面是真的要创新,十年以前我们“山寨”是有不错的效果,今天必须要有创新了,内容和技术一直是推动一个行业前进的两个最重要车轮,而今天我们看到真正有竞争力的企业,迎来最好时机的企业,是有技术、有内容、可以创新的企业。

    国际市场,今天和十年前有很大不同,你会发现在世界各国排行榜上有很多的中国企业。我们出口达到了82亿美元,比10年前涨了13倍,相比于影视行业,10年以前影视行业更少,也是十几倍的增长。从今天的角度来说,为什么中国成熟化?是因为在国际市场上开始占据一定的份额——(但)不能说是主要份额。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日经济新闻》董事长、总编辑雷萍:好的游戏产品不仅体现商业价值 更应在社会效益上有所突破

    下一篇

    深交所:A股停牌不再任性 重组长期停牌的股票数量同比减少过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