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董事长、总编辑雷萍:好的游戏产品不仅体现商业价值 更应在社会效益上有所突破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06 02:22

    每经记者 许恋恋 丁舟洋 盖源源 牟璇    每经编辑 文多 王晓波 温梦华    

    作为“2018中国游戏资本峰会”主办方之一,《每日经济新闻》董事长、总编辑雷萍发表了以“拥抱”为主题的演讲,阐述当下游戏与资本领域的“六大关键词”。

    峰会现场,雷萍表示,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游戏市场,这个产业大有可为,好的游戏产品不仅能在商业价值上体现影响力,更应在社会效益上有所突破。雷萍还表示:“《每日经济新闻》重视互娱产业和资本的结合,先后创办文创投资基金,希望与优秀的游戏企业一起,助力中国游戏更好、更强地发展。”

    关键词:拥抱市场

    相关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游戏用户规模5.3亿人,已超过中国总人口的三分之一;今年1~6月,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1050亿元,同比增长5.2%;今年1~6月,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629.6亿元,占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比重为59.8%%;中国上市游戏企业数量达188家。

    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游戏市场,这个产业大有可为。

    关键词:拥抱游戏

    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主流财经全媒体之一,《每日经济新闻》一直重视文创板块的发展,更对游戏领域非常关注。

    2016年,《每日经济新闻》开始整合游戏方面的资源,举办了多场游戏沙龙;2017年ChinaJoy活动,《每日经济新闻》推出主题为《浮华之下暗藏变局》的大型报道;2017年,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第六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中,我们做了文创专场,共同探讨游戏行业如何共创新的未来。

    今年的上市公司领袖峰会,我们还将继续举办游戏专场论坛,借此机会我诚挚邀请各位嘉宾于深秋时节,光临美丽的天府之国,在成都再议游戏产业新时代。

    关键词:拥抱影视

    大家都知道,影、游不分家。这几年来,《每日经济新闻》用有影响力的报道和行动,赢得了影视行业头部公司及同仁信任,与之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

    2017年和2018年,我们在上海国际电影节连续举办了两届中国影视领袖峰会。峰会期间,场场座无虚席,行业精英汇集,发言嘉宾胸怀锦绣、字字珠玑,精彩内容和坦诚态度所营造的氛围令人感动。

    中国影视领袖峰会的成功举办为影视行业、资本行业以及证券基金等机构行业间的互动交流提供了宝贵契机,产生了积极正面的广泛影响力。

    关键词:拥抱资本

    我们对文创产业的关注,不仅仅局限于有影响力的新闻报道和有影响力的大型活动。《每日经济新闻》重视互娱产业和资本的结合,同时也愿意以投资者的身份和角度,与各位优秀的游戏企业共谋更大发展。

    日前,《每日经济新闻》和人民网旗下的人民创投共同发起成立了“成都市文创产业发展投资基金”,基金规模100亿元,首期25亿元,这支流淌着成都千年文化血脉的文创基金,承载着推动中国文化大繁荣的重任。《每日经济新闻》希望和在座的游戏界的企业家和投资家们,能够联手发起子基金,助力中国游戏更好、更强地发展。

    关键词:拥抱转型

    我们在产业投资方面积极进取,也在全球化谋篇布局。美国时间7月21日,《每日经济新闻》首个海外办事处——每经美西办事处落子美国硅谷,这标志着《每日经济新闻》国际化迈出实质性一步。每经也将以硅谷为起点,建立覆盖北美和整个亚太地区的报道网络,将触角深入到世界各地。

    十年来,《每日经济新闻》在新媒体转型之路上创新探索,取得成效。积极拥抱新技术是《每日经济新闻》向全媒体转型的原则态度和基础路径。目前,《每日经济新闻》已建立面向全球的英文网站、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中文繁体版移动客户端、3个海外社交媒体,并与多家国际知名财经媒体开展“手拉手”合作交流,全媒体覆盖用户达5000万+。

    下一步,《每日经济新闻》将构建全球布局和全景覆盖的新媒体内容制作平台,进一步加大对中英文网站和移动客户端、海外社交媒体的投入和建设,打造以“内容+智库+产业+投资”四轮驱动的新型主流国际化财经媒体集团。

    关键词:拥抱未来

    峰会的主题是“新增长·新趋势”。游戏产业取得了繁荣的发展,也造就了很多上市公司。不过,不可忽视的一点是,随着竞争日益激烈,人口、IP、流量红利日趋枯竭,如何把握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并找到新的增长点也是中国游戏企业面临的现实问题。

    在这个过程中,精品是所有游戏人共同的追求,好的游戏产品不仅能在商业价值上体现出影响力,更应在社会效益上有所突破。可喜的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国的游戏产业正努力扛起“文化出海”大旗,中国的游戏人正肩负时代使命与文化责任,推动游戏行业的健康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也希望和与会的游戏企业家们一起,贡献一份力量。在游戏这个新兴的行业里,我们只有拥抱技术、拥抱合作,才能更好地拥抱未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广告

    下一篇

    人民创投总经理赵亚辉:游戏产业的关键在于能否持续创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