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完美世界萧泓:未来3年电子竞技市场预计增长35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04 11:19

    每经编辑 刘小英

    一年一度我国最具影响力的游戏领域盛会chinajoy正在进行,此次几场主论坛中最受关注度的便是2018全球电竞大会。完美世界首席执行官萧泓在全球电竞大会上表示,如今电竞已经迎来了最好的时代,1998年第一款电竞产品“星际争霸”来到中国,当时这款游戏萌生了电子竞技,如今电竞在中国已经发展了20年,尽管过程非常坎坷,但如今也迎来了非常好的发展,并且得到了政府部门越来越多的重视。

    萧泓提到,从中国电竞的发展现状来看,2018年全国市场规模880亿元,到2020年预计能够增长350亿元,这意味着电竞产品到2020年将突破千亿元的市场规模。而从电竞人数来看,我国尚有4.5亿潜在用户,这意味着我国一定会成为全球最大的电竞市场。

    电竞除了游戏还有更长的产业链,是文娱化的新种类,同时,电竞不光有门票让大家去观看,还有很多周边可以让大家用到,有更多的实体让玩家可以参与。萧泓表示,电竞也应该赋予更多的文化符号,希望以后的电竞不再是竞技体育,而是文化的盛典。(每经记者 牟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迎接环保大考 重工业大省立下“军令状”

    下一篇

    安徽严防集体土地流转“非农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