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隆基股份产能扩展势头不减 拟配股募资39亿投10GW单晶电池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03 23:41

    每经记者 苏杰德    每经实习编辑 魏官红    

    光伏新政后,隆基股份(601012,SH)仍保持产能扩张状态。8月3日晚间,隆基股份公告称,拟按照每10股配售不超过3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拟配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9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全部用于投资相关投资项目。

    此次募集资金主要投向单晶电池项目。宁夏乐叶年产5GW高效单晶电池项目,投资总额30.49亿元,此次募集资金计划投入25.4亿元;滁州乐叶年产5GW高效单晶组件项目投资总额22.62亿元,此次募集资金计划投入10.6亿元;另外3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在今年光伏新政之前,隆基股份便制定了略显激进的产能扩张计划。隆基股份计划在2017年底硅片产能15GW的基础上,力争单晶硅片产能2018年底达到28GW,2019年底达到36GW,2020年底达到45GW。

    上述计划是在国内光伏产业迅猛发展的背景下制定的,今年新政之后,国内光伏产业出现调整,另一单晶巨头中环股份曾在股东大会上表示,不再扩张光伏产能。

    目前来看,隆基股份的产能扩张似乎并未受太大影响。对于业界关心的隆基股份此前制定的产能扩张计划,隆基股份工作人员此前曾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暂时还没有调整,他同时强调,该计划是按照当时的市场条件来制定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44公斤黄金走私案涉某券业大佬?中证信用澄清:与事实严重不符,已报案!

    下一篇

    国家医保局:抗癌药准入谈判工作预计9月底前完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