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碧桂园正面回应近期事故 市场反应积极

    2018-08-03 20:33

    8月3日上午,龙头房企碧桂园董事局主席杨国强、总裁莫斌率一众高管亮相在广东顺德碧桂园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上百家媒体,就近期发生的连串安全生产事故进行了正面回应。

    总裁莫斌当场鞠躬道歉,称碧桂园对事故的发生负有管理不到位的责任,并强调将通过包括进一步强化在建项目自查自纠、进一步强化集团内控管理推行一票否决、进一步甄选优质合作方赋予发包方不合理指令否决权、进一步推进工地开放以及进一步推广SSGF高质量建造体系在内的五个“进一步”措施确保安全。

    同时,莫斌对外界关心的高周转引发质量问题进行了反击,称两者没有关系。

    发布会上,碧桂园首席财务官兼副总裁伍碧君还对碧桂园高负债传闻进行了辟谣,表示公司财务稳健,净负债水平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现金充足,短期偿债能力无虞。

    对于事故后碧桂园的首次公开面向媒体大规模发声,资本市场给予积极回应。当天碧桂园股价盘中一度涨至11.22港元/股,小涨1.8%。数天前,高盛表示,碧桂园已宣布采取行动避免过失,相信其能够克服短期挑战,持续增长,因此重申碧桂园“确信买入”评级,并维持每股25.5港元的目标股价。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

    上一篇

    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 15.7万人,预期 19.3万人,前值 21.3万人修正为 24.8万人

    下一篇

    公告精选:乐视网债券违约不能按时兑付本息;华泰证券定增引入阿里、苏宁,国企结构调整基金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