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巨龙铜业100%股份作价降100亿 藏格控股拟92亿买51%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03 00:49

    本次交易暂作价为91.8亿元收购51%巨龙铜业股份,藏格控股表示,未来交易对方将以高于本次交易作价的最终评估报告的收益法评估值为基础进行业绩承诺,并与上市公司签订业绩补偿协议。

    每经记者 谢宏辰    每经编辑 宋思艰    

    自藏格控股(000408,SZ)7月中旬披露拟作价280亿元收购巨龙铜业100%股权的消息后,该事项受到外界不小关注。

    最新,8月2日晚,藏格控股披露了修订后的重组预案以及对深交所回复函在内的多份公告。其中最惹人注目的,无疑是藏格控股对巨龙铜业的预估作价及收购比例做出较大调整。

    巨龙铜业100%股权预估作价降100亿

    7月15日晚,藏格控股(000408,SZ)公告称,计划以发行股份的方式以预估作价280亿元收购巨龙铜业100%股权。藏格控股和巨龙铜业均受藏格控股实控人肖永明控制,此次收购构成关联交易。

    根据此前的方案,巨龙铜业预估增值率高达1300%。自消息披露后,投资者及监管层均显示出对藏格控股该次交易的关注。7月20日,藏格控股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关于对藏格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组问询函》。

    8月2日晚,藏格控股该并购事项有了最新进展。据公告,本次交易的标的巨龙铜业预估值调整为231亿元,较此前预估值280亿元下调49亿元;经交易各方协商,巨龙铜业暂作价调整为180亿元,较此前作价下调100亿元。另外,此前藏格控股拟通过发行股票收购巨龙铜业100%股权,经调整后,藏格控股拟发行约7.46亿股购买巨龙铜业51%股权,暂作价91.8亿元。

    收购股权比例出现调整,因此交易对方也有变化。根据此前交易预案,藏格控股拟向巨龙铜业全体股东发行股份,其中包括藏格投资、中胜矿业、盛源矿业、大普工贸、汇百弘5名法人股东。方案调整后,交易对方变更为藏格投资、中胜矿业、汇百弘3名,其中收购藏格投资持有巨龙铜业39.88%的股权、中胜矿业持有巨龙铜业8.12%的股权、汇百弘持有巨龙铜业3%的股权,三方合计持有巨龙铜业51%的股权。

    前后对比发现,盛源矿业和大普工贸退出此次藏格控股的重组。盛源矿业的股东方是西藏聚源地矿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聚源),而西藏聚源背后则为西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第二地质大队等。而大普工贸的背后股东为墨竹工卡县发改委。经调整后,西藏地方国资退出此次重组。

    对于此次方案变更,藏格控股称,构成对重组方案的重大调整。

    尚未公布业绩承诺

    巨龙铜业主营铜金属矿的勘探、采选和销售,主要产品为铜精矿、钼精矿和铁精矿。下属有三个矿区,分别为驱龙铜多金属矿、荣木错拉铜矿和知不拉铜多金属矿,三个矿合计的铜金属量为985.06万吨,伴生矿钼金属量49.95万吨。

    一般来说,像藏格控股如此大额的收购事项都会有相应的业绩业绩补偿承诺,而据藏格控股公告,其业绩补偿协议还未签订,将于此后再行披露。

    藏格控股称,将与交易对方于再次审议本次交易的董事会前签署业绩补偿协议,业绩补偿协议中的业绩承诺将以最终评估报告中收益法评估的标的公司未来业绩为基础确定,具体情况将在重组报告书(草案)中予以披露。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本次交易暂作价为91.8亿元收购51%巨龙铜业股份,藏格控股表示,未来交易对方将以高于本次交易作价的最终评估报告的收益法评估值为基础进行业绩承诺,并与上市公司签订业绩补偿协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汤臣倍健溢价34倍并购引问询 CEO:“买的是未来”

    下一篇

    6295万募资遭银行强行划走 猛狮科技:已通过多种途径要求尽快归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