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今日再度下跌 私募如何看?未来机会又在哪里?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02 19:57

    周四大盘低开低走,盘中大幅杀跌,至收盘时,A股主要指数皆收出带有下影线的中阴线。对于市场的调整,私募人士又是如何看的呢?在机会方面,他们又看好哪些板块?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周四大盘低开低走,盘中大幅杀跌,至收盘时,A股主要指数皆收出带有下影线的中阴线。沪指收跌2%,创业板指跌2.06%。

    对于市场的调整,私募人士又是如何看的呢?在机会方面,他们又看好哪些板块?

    技术测市

    周四大盘低开低走,盘中大幅杀跌,至收盘时,A股主要指数皆收出带有下影线的中阴线。沪指收跌2%,创业板指跌2.06%。

    有私募人士认为,今日深市的几个指数均创出调整新低,市场情绪相对比较悲观。但既然是第5浪下跌,那么距离整体的调整结束就近了,5浪结束后将会产生新的升浪,更大更好的机会临近。

    大盘跌幅过大且放量,后市必须经历一个缩量缓跌震荡的过程,才能筑底。小指数如创业板指指数整体上处于大结构的末端,应该会领先大指数结束调整;对于创业板指来说,下周二是个重要的时间节点。

    深成指的日线出现了钝化,这个钝化的级别很大,轻易不会消失;换言之,就是日线形成底背离结构的概率很大。从下周开始,密切跟踪深成指和创业板指的日线结构变化,一旦背离结构形成,将是重仓甚至满仓的机会。策略上保持耐心,冷静观察,等待机会。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市场热点。

    私募论市

    进入到8月,市场存量资金博弈的特征较为明显。在反弹至2900点之后,市场上升的动力较为匮乏,上方压力比较大。那么,私募基金经理对于后市有何看法呢?

    滨利投资基金经理梁滨:今天下午盘面有企稳迹象,多头依然没有发出明确信号,多只蓝筹股出现了破位现象,创业板指数创出了近三年新低,预计上证指数还要考验2691点的前期低点,此次连续两天大跌,杀伤力度还是非常大,不过连续下杀的可能性不大。

    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从当前市场估值来看,上证指数的估值在13倍左右 ,破净股超200只,处于历史底部区间;中美贸易摩擦因素使得投资者观望情绪浓重,目前市场处于大底部区间。

    金鼎资产董事长龙灏:A股市场连续的调整,特别是近两天的阴线,再次让投资者情绪低迷,A股出现震荡并寻求支撑也符合技术面要求。大盘到了左侧交易性的机会,从技术面来看沪指还将在2700点左右反复震荡,周线与月线均处于低位,日线指标也出现底部背离迹象,而在7月创出的低点2691点也将在此次回调中受到较强支撑。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市场热点。

    私募看好哪些板块?

    从私募的仓位来看,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目前私募的平均仓位相比于上个月有些增加,目前整体平均仓位在57.82%,而上个月56.21%。此外18.80%的私募目前处于满仓状态,比上个月略有上升;43.59%的私募在5成仓(不含)以上,相比上个月的33.62%提升了接近10个百分点,高仓位的私募占比有所提升;27.35%的私募维持半仓状态,即累计70.94%的私募目前处于半仓或者半仓以上的水平。

    那么,私募目前到底看好哪些板块呢?

    君禾资产: 看好三条投资主线:1、在经济结构转型中符合产业长期发展趋势的品牌消费和科技类企业;2、行业格局稳定后有望实现强征恒强,一家独大的周期性行业龙头。3、国家要加快中西部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因此从短期来看,基建类公司无疑是市场的风口,短期会有机会。

    滨利投资基金经理梁滨:对于市场机会,坚定看好优质的创业板个股,特别是“创50”个股不乏成长性,又具备一些蓝筹的属性,下跌幅度较深,因此未来的市场一旦趋于稳定,他们必将是上涨的先锋力量。

    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未来看好建材水泥等大基建类,同时看好软件、信息安全等新经济板块。

    金鼎资产董事长龙灏:相信在四季度大盘将走出底部区域。可以加大对业绩预增的消费类白马股、产业政策支持下的科技制造类个股的关注力度。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极端天气 出门记得带伞——道达投资手记

    下一篇

    两年来券商包销731只新股 浮盈超24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