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蒲海成任亚太财险总经理获批 曾任中煤财险总经理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02 17:19

    8月2日,银保监会发布公告称,核准亚太财险总经理蒲海成的任职资格。此前,

    每经记者 胡杨    每经编辑 王可然    

    时隔1年,亚太财险迎来了新任总经理。8月2日,银保监会发布公告称,核准亚太财险总经理蒲海成的任职资格。批复显示的落款时间为7月24日。

    根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该公司上一任总经理为王新利,2016年2月起出任亚太财险副董事长兼总经理。不过,王新利并未在亚太财险驻足太长时间。去年7月24日,经亚太财险第四届董事会同意,王新利辞去总经理的职务。当时,据该公司披露,董事长臧炜将担任亚太财险的临时负责人,履行总经理职务不超过3个月。

    偿付能力报告显示,今年2月,蒲海成开始接任亚太财险临时负责人。从经历来看,蒲海成的保险从业经验比较丰富,曾任天安保险公司总公司协理、战略企划部总经理,以及中煤财险总经理等职务。公开资料显示,蒲海成曾在中煤财险任职多年,2011年1月至2017年11月,陆续担任过中煤财险合规负责人、首席风险官等职,并曾经临时分管中煤财险总公司车险部、客户服务中心。

    资料显示,中煤财险在2014年度实现扭亏,此后则延续亏损状态。其中,2017年亏损约1.4亿元。相比中煤财险,亚太财险2017年度经营表现要好一些,共取得净利润1366万元。另一方面,今年前两个季度,亚太财险的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为301.11%、356.99%,偿付能力较为充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博鳌·镁刻| 香港交易所董事总经理巴曙松:二线城市继续享受城市化加速红利 三四线棚改货币效力在减弱

    下一篇

    陕西高院:裁定同意米脂故意杀人案死刑判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