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燃榜、悟空榜发布 苏宁818深挖大数据

    2018-08-03 18:16

    7月27日,苏宁易购召开818发烧购物节发布会,现场,总裁侯恩龙妙语连连。

    大数据开放共享,是互联网时代的显著特征。随着场景互联时代的来临,数据将会成为人们消费最重要的参考坐标之一。

    在会上,侯恩龙宣布,818期间,苏宁将重磅推出两款榜单产品——燃榜和悟空榜。

    燃榜旨在利用大数据,为消费者提供最客观真实的消费指南,悟空榜则着重为合作伙伴提供必要的营销参考。

    消息人士透露,苏宁将在8月1日前后上线燃榜。榜单共分为三个基础榜单:热卖榜、精选榜、趣味榜。

    其中,热卖榜是真实交易综合排名而产生的实时更新榜单,采用千人千面、智能推荐的方式,展示给消费者当下最关注的单品。精选榜则是每日爆款合集推荐。趣味帮则会区别于传统榜单,给消费者带来崭新的坐标系。

    据了解,趣味榜共分为五大模块:职场达人、学生时代、持家能手、极客黑科技和吃货一族。每个模块每天推出4大场景式趣味榜单,共20个。

    业内人士指出,燃榜的诞生会为选择困难症的消费者带来福音。打开燃榜,就可以得到更有价值的信息,可以依据和自己类似的标签和购物场景来进行选择。

    燃榜设计图

    据了解,在燃榜上线的同时,悟空榜也会同期发布。悟空榜更多地是给品牌供应商提供参考坐标系。数据来源是苏宁庞大的双线流量,取孙悟空的火眼金睛之意,一榜在手,从此杜绝刷单虚假消息,真实数据一手在握。

    据悉,悟空榜的主要内容包含各品类下品牌排行榜TOP 10、各品类下热销单品排行TOP 10、地区各品类下品牌排行榜TOP 10。

    此外,燃榜还会有买家区域分布,品类的购买性别分布和年龄分布等数据。悟空榜面向的主要是B端,根据苏宁大数据对已经产生的消费数据进行整合统筹提炼,给商家更多准确信息,为商家调整销售战略有更大的实际作用。

    发布会之后,将会接棒上线的两份榜单,直接印证了智慧零售时代的重要特征:在零售大变革时代,没有任何一个场景是局外人,也没有任何一个场景无法构成需求,而数据则会融入智慧零售时代的每一个缝隙。

    上一篇

    苏宁金融818将打造超级支付日 为消费者让利3亿元

    下一篇

    入局区块链,苏宁818首推生态营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