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游客在法国频繁遭盗抢,大使馆就加强安保约见法国警方

    新华社、中国驻法大使馆官网 2018-08-02 11:18

    新华网微博8月2日消息,中国驻法国大使馆近日在其网站发布安全提示,提醒来法自驾游客注意安全防范,提高警惕,一旦遭遇紧急情况及时报警。

    安全提示说,近日多名中国游客反映在法国租车自驾游期间遭遇犯罪团伙跟踪尾随,犯罪分子伺机用锋刃偷偷扎破轮胎,然后诱骗游客下车查看,趁机抢走车上的箱包。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提醒来法自驾游客加强安全防范意识,行车时遇“好心人”提醒车况异常时提高警惕。

    今年以来,中国游客在法遭盗抢案居高不下,作案人经常在旅游景点、商场、酒店、车站等场所偷抢中国游客。中国驻法国大使馆领事部主任陆青江7月31日约见巴黎警察局主管外国游客安全的负责人,希望法警方进一步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在游客较多地区增设监控、增派警力、加强巡逻,提高破案率,加大对作案分子的打击力度。

    巴黎警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法方高度重视中国游客在法的安全,将继续加大对他们的保护力度。建议中国游客加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比如避免露富、谨慎选择酒店、被盗抢后及时报警等。法国全国报警电话为(0033)17。

    另据中国驻法大使馆官网8月1日消息,驻法使馆就加强来法中国游客安保措施约见法国警方。

    7月31日,驻法使馆领事部主任陆青江参赞约见巴黎警察局主管外国游客安全的负责人奥利弗。双方就中国游客在法国的安全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陆向奥通报了近期中国游客在法遭盗抢的有关情况,强调今年以来针对中国游客的盗抢案居高不下,作案人员经常在旅游景点、商场、酒店、车站等场所偷抢中国游客,针对中国旅游团的集体抢劫案频繁,给他们造成较大经济损失,严重影响他们的行程。中方对此非常关注。目前正值暑期旅游旺季,希望法警方进一步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在游客较多地区增设监控、增派警力、加强巡逻,提高破案率,加大对作案分子的打击力度。

    奥介绍了法警方为改善安全环境采取的措施,表示法方高度重视中国游客在法的安全,将继续加大对他们的保护力度。建议中国游客加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比如避免露富、谨慎选择酒店、被盗抢后及时报警等。

    上一篇

    从0到815.4亿美元的跨越(改革开放40年:数说青岛)

    下一篇

    发改委:将制定出台促进乡村旅游提质升级专项政策性文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