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绿城中国行政总裁曹舟南辞职 中交集团张亚东空降接任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02 09:50

    曹舟南辞职传闻落定,中交集团张亚东接任。根据公告,曹舟南仍将继续负责绿城其他重要新业务管理工作,致力于全新业务领域开拓,继续为集团做出新的贡献。

    每经编辑 陈梦妤    

    今日早间,绿城中国发布公告,公司收到曹舟南主动请辞公司执行董事、行政总裁职务信函,辞任于2018年8月1日起生效。张亚东获委任为本公司执行董事,行政总裁,董事会薪酬委员会成员及提名委员会成员,自2018年8月1日起生效。

    根据公告,曹舟南辞任后,仍将继续负责公司其他重要新业务管理工作,致力于全新业务领域开拓,继续为集团做出新的贡献。

    7月28日,绿城中国曾发布消息称,外界出现关于“绿城中国总裁曹舟南递交辞呈”一事的报道,与实际不符,曹舟南先生并未离职。有关绿城中国的相关信息均以公告为准。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绿城中国行政总裁曹舟南已经递交辞呈,绿城第一大股东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交)已提名绿城执行总裁张亚东接任,该人事更迭尚需绿城董事会确认。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本次传闻的风波起源于曹舟南和绿城的3年之约——2015年6月22日,他成为绿城行政总裁之际,到今年6月底,3年期限截止。当时由曹舟南出任总裁,是被外界认为最好的方案。彼时的曹舟南已经在绿城工作了6年。

    公开资料显示,曹舟南曾就职于浙江省财政厅和浙江铁路集团等。2009年2月,曹舟南加入绿城,主要负责公司及附属公司的整体运营管理工作。2010年9月起,曹舟南亦担任绿城集团附属公司绿城房产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负责建设谘询业务的各项工作。2015年6月21日晚间,绿城中国发布公告称,原行政总裁寿柏年退休辞职,曹舟南接任。

    新任掌门人张亚东,2018年5月加入公司,现任绿城中国党委书记及执行总裁。张亚东拥有博士学位,曾任大连大汽企业集团总经理助理、大连市城建局党委书记、大连市建委党组书记、大连市政府副市长等职,以及中国城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为中交集团全资附属公司)董事、总经理,在城乡建设和房地产管理方面有丰富的经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军工股持续大跌,中航机电逼近跌停

    下一篇

    珈伟股份收关注函:说明是否需实际承担投之家股东义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