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单日狂赚27亿美元 巴菲特的头号重仓股苹果简直是摇钱树

    华尔街见闻 2018-08-02 09:14

    如果仍持有2.396亿股,那么苹果周三大涨近6%就让其第二大股东巴菲特在一日之内浮盈27亿美元,持股市值高达482亿美元。该股今年涨幅达19%,同期标普500指数才涨了5%。

    图片来源:摄图网

    作为头号重仓股,苹果公司(Apple)对“股神”巴菲特而言显然是一颗壮硕的“摇钱树”。

    根据FactSet数据,截至3月底,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伯克希尔公司持有2.396亿股苹果流通股。若持股数量不变,按照苹果周三5.89%的收盘涨幅计算,巴菲特的持股市值一天之内就浮盈约27亿美元

    以周三201.5美元的历史最高收盘价计算,巴菲特的苹果持股市值高达482.79亿美元。苹果公司目前总市值超过9900亿美元,距离万亿美元仅一步之遥。

    这是一家令人难以置信的公司,我当然喜欢苹果。我们买这只股票就是为了长线持有。”巴菲特曾在今年5月在CNBC节目中毫不掩饰他对苹果的爱意,“我们买入了大约5%的苹果股票。如果可以的话,我甚至乐意把持股比例增加到100%……我们非常欣赏他们的经营活动,也看好管理层及其思维方式。”

    这里的经营活动和管理层思维方式大体上是指苹果公司当时宣布的最新举措:计划斥资1000亿美元回购股票,二季度还给股东支付了37亿美元的分红,上半年的分红总额达到69亿美元。

    这样一来,巴菲特的持股比例将在未来一两年内自动升至5.5%。具体比例取决于苹果公司回购股票的速度以及价位。随着苹果公司采取现金中性战略,且每年还产生更多现金流,伯克希尔的持股比例将每隔两三年就会增加1%左右。

    当时巴菲特还解释了为何他如此看好苹果:“政府出台的减税措施对于苹果而言是个大利好。沉默的股东们本来已经满足于35%的税率了,而减税让这一切发生了重大改变。现在,35%变成了21%,这使得股票变得更有价值了。”

    截至目前,伯克希尔是苹果公司第二大股东,其持仓在公司总持仓中的占比超过21%,是公司第一大重仓股,比例几乎是其第二大重仓股富国银行(12.7%)的两倍。

    伯克希尔是如此偏爱苹果,以至于今年一季度还加仓近7500万股。福布斯杂志猜测,由于6月苹果股价显著下挫,有可能吸引巴菲特再度出手增加头寸。

    苹果公司股价周三之所以大涨,是因为他们公布了超出市场预期的强劲财报。数据显示,苹果在刚刚过去的季度中EPS达到2.34美元,而分析师预期为2.18美元。

    而在财报发布前,市场上到处疯传iPhone X销售不畅等负面消息,令很多分析师质疑苹果是否还能延续以往的辉煌。同时,科技股整体估值被疑过高,也连累了苹果股价前景。

    财报公布后,苹果股价大幅冲高,史上首次突破了200美元整数关口,将其年初至今的累计涨幅一举推升至19%。相比之下,标普500指数同期涨幅仅5%。

    过去12个月,苹果公司股价累计大涨34%,同期道琼斯指数涨幅为15%。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祈月)

    上一篇

    央行今日继续不展开公开市场操作,今日有300亿元14天逆回购到期

    下一篇

    提前还房贷要交违约金,这个政策没毛病!那是银行缺钱了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