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新闻|错峰限产城市数量或扩围至80个城市;美联储如期未加息;特斯拉预计中国工厂产能为每年25万辆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02 07:48

    每经编辑 汤亚文    

    宏观

    【刘国强、朱鹤新上任央行副行长,央行领导班子确定“一正六副”新格局】从多位消息人士处获悉,中国央行已经迎来两位副行长,即原央行行长助理刘国强和原四川省政府副省长朱鹤新。一位华东地区央行人士称,“今天我们开人民银行工作会议,已经公布了。”以往央行领导配置通常为“一正五副”,因此有分析认为,本次两位副行长中或有一位担任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专职副主任。(21世纪经济报道)

    ​【人民日报头版头条:坚定信心,保持经济稳中向好态势】人民日报刊文评论“确保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称,“总体平稳、稳中向好”,这是今年上半年我国经济运行的总体特点。在上半年我国经济发展取得新成绩的基础上,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继续巩固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积极应对稳中有变的新问题新挑战,始终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才能推动我国经济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不断迈进。(人民日报)

    【央行:下半年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8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召开2018年下半年工作电视会议。会议要求,今年下半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二是积极稳妥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三是继续改善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四是进一步扩大金融开放,稳步推进人民币国际化;五是更加注重和市场的政策沟通。(央视)

    【证券时报:生育政策调整箭在弦上】未来中国人口有“三大趋势”不可逆转:一是少儿人口数量和比例都将会下降;二是劳动力数量和比例也将会下降;三是老年人口数量和比例将激增。严峻的人口形势需要我们及早作出应对。(证券时报)

    【错峰限产城市数量或扩围至80个城市】最新消息表明,错峰限产城市数量或扩围至80个城市,环保力度将再次升级。今年6月底印发的《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将长三角一市三省、汾渭平原等区域也纳入高排放产业限制区域。新一轮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行动已全面启动,除了对“2+26”个城市环保“回头看”外,还将首次对汾渭平原和长三角地区开展大督查。(上证)

    市场

     ​【人民日报:A股市场风险总体可控 长期发展前景值得期待】人民日报头版刊文称,今年以来,受多重因素叠加影响,A股震荡调整。据介绍,证监会高度重视股票质押强制平仓风险防范工作,密切监测市场运行动态,加强了风险摸排和压力测试,制定了一系列应对预案。目前,上市公司股票质押平仓风险总体可控。从市盈率看,当前A股市场已处于较低水平。今年以来,A股多家上市公司披露大股东增持、股份回购公告。上市公司及其大股东回购或增持公司股份,通常表明其对公司经营和发展的坚定信心。同时,今年以来海外机构资金对A股市场也呈现持续流入状态。(人民日报) 

    【中证报:“六稳”透露调控新信号】8月2日讯,中国证券报头版刊文称,中共中央政治局日前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其中,“稳”是一个关键词,“六稳”即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是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具体要求,直接反映了稳增长将被放在更加重要位置。在稳增长重要性抬升背景下,政策组合的前瞻性、灵活性、协调性将提高,去杠杆力度和节奏会更加务实。这将有利于从供求两端稳定实体经济的融资需求及增长预期。可以期待的是,监管部门将在实现“六稳”方面出台一些具体政策。(中证报)

    【政策逐步完善,网贷行业市场出清仍将继续】融360网贷评级组近日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二季度网贷行业共计263家P2P平台出现问题,其中平台失联119家,提现困难93家。而据不完全统计,7月停业及问题平台数量为218家。分析人士称,近期问题平台密集出现,最根本的原因是资产端质量太差。分析认为,网贷行业市场出清仍将继续。近期央行、互金协会纷纷发布网贷监管相关的政策,187条备案验收细则也即将落实,网贷政策正逐步完善。(经参)

    【房贷利率仍有上调空间】8月2日讯,近日走访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了解到,首套房贷利率普遍维持基准利率上浮5%以上水平。专家和银行业人士认为,在“坚决遏制房价上涨”政策背景下,银行房贷政策仍将“偏紧”。同时,表外转表内因素会在一定程度上挤占银行房贷投放规模,也会推升房贷利率水平。下半年房贷利率仍有上涨可能,银行在一二线城市与三四线城市的策略将进一步分化。(中国证券报)

    【基建类信托收益率连续三个月超过房地产信托】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数据显示,今年5月开始截至7月26日,投资基础产业类的集合资金信托产品收益率一路走高,连续三个月超过房地产信托收益率,居各投资领域收益率首位。数据显示,基础产业信托收益率上涨速度显著加快,今年5月至7月,基础产业类信托收益率分别为7.96%、8.01%、8.30%,而同期的房地产信托收益率分别为7.95%、7.80%、8.08%。历史数据显示,基础产业信托收益率在五大投资领域中通常居于第二、第三位,今年5月开始的这一波收益率上涨显然异于往常。(经参) 

    ​【退市新规压顶 “壳股”流动性枯竭】今年以来,ST和*ST类上市公司股价一跌再跌。87家公司中,仅5家股价上涨,超70家跌幅超20%。更为重要的是,这些“壳股”的流动性面临枯竭,往年屡见不鲜的重组概念炒作已然偃旗息鼓。(中国证券报) 

    【推出2年期国债期货时机已成熟】 目前,国债期货只有5年期和10年期两个品种,缺乏有效对冲短端利率风险的工具。从现实出发,应加快创新步伐,尽快推出2年期国债期货品种,完善国债期货产品体系,更好地服务债券市场。(证券时报) 

    公司

    【特斯拉:预计中国工厂产能为每年25万辆】特斯拉第二财季调整后EPS亏损3.06美元,分析师预期亏损2.90美元。第二财季营收40.0亿美元,分析师预期39.7亿美元,2017年同期27.9亿美元。仍然预计将在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实现GAAP获利。二季度末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为22亿美元,预计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将增加。在财报会议上,特斯拉发言人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将Model 3产量提升至每周1万辆;希望8月份后期,Model 3产量达到每周6000辆。预计第三季度将生产5-5.5万辆Model 3,预计交货量也将是这样的水平。维持2018年交付1万辆Model S和Model X的目标不变。第二季度Model 3毛利润转为略微正面。预计中国工厂的产能大约为每年25万辆。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建造成本预计为20亿美元,预计产能每年25万辆。特斯拉无意增加股本。将通过内部产生的现金流来偿还未来债务。(华尔街见闻)

    ​【美股收盘涨跌不一 苹果创收盘历史新高】道指收跌0.32%报25334点,纳指收涨0.46%报7707点,标普500指数跌0.1%报2813点。苹果收涨5.89%,创收盘历史新高,市值超过9900亿美元。(华尔街见闻)

    【福特据悉将南美业务赔钱出售给竞争对手】知情人士透露,福特汽车正在考虑退出南美市场,并已开始与竞争对手菲亚特克莱斯勒和大众接洽。(华尔街见闻)

    【脸书安全主管将离职】 Facebook安全主管将离职,前往斯塔福大学就职。(Bloomberg)

    【巴菲特刚刚在苹果赚了逾20亿美元】周三,苹果股价上涨逾5%,首次突破200美元关口,周二盘后该公司公布的三季度盈利和营收超市场预期,该公司还发布了高于华尔街预期的9月财季销售指引。随着苹果股价大涨,沃伦·巴菲特财富大涨。根据FactSet的数据,截至3月底,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持有2.396亿股苹果股票。如果巴菲特自3月底未出售苹果股票,那么该公司的苹果头寸将赚取约23亿美元。(CNBC)

    国际

    ​【美联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美联储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1.75%至2%的水平不变,符合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决议声明称,最近数月以来,美国经济活动一直强劲增长,就业增速强劲,失业率保持在低位。通胀仍然接近2%,更长期性通胀预期几无变动。货币政策的立场仍保持宽松。美联储重申预计进一步渐进加息将符合经济持续成长、就业市场强劲以及通胀目标。(华尔街见闻)

    【WEFOX接近获得数亿欧元投资】据悉,瑞士保险科技公司WEFOX接近获得数亿欧元投资,投资方包括日本软银集团的愿景基金。(Reuters)

    【欧洲央行监事会主席在爱尔兰银行业上比较挑剔】据悉,欧洲央行监事会主席Danièle Nouy在爱尔兰银行业上比较挑剔。(英国泰晤士报)

    【美7月ISM制造业保持扩张】美7月ISM制造业保持扩张,物价压力缓和,新订单一年最低;ADP就业人数增21.9万远超预期。(华尔街见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炒地图”行情升温 区域题材轮番上涨

    下一篇

    日本7月27日当周外资净买进日本股票 -634亿日元,前值 1735亿日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