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大众前总裁文德恩卷入逃税风波 在德接受调查

    环球网 2018-08-01 09:46

    据德国《图片报》7月30日消息,大众汽车公司前总裁文德恩涉嫌逃税,德国检察官正在就此展开调查。据悉,文德恩此前已经引起了调查人员的注意,称其未能及时告知投资者大众汽车尾气造假的情况。

    《图片报》援引调查文件称,文德恩于2016年和2017年向瑞士银行账户转移了约10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亿元),其中有部分金额涉及偷税漏税。文德恩律师费利克斯•多尔(Felix Doerr)否认这一指控,他向《图片报》表示,这是文德恩“管理自己资产的个人决定”,并补充道,该做法“未涉及任何税款申索”。

    根据这份报告,文德恩将巨额资金转入了其税务顾问的账户。这些资金接着又被转到了瑞士账户上,其中包括文德恩妻子持有的一个账户。德检察机关怀疑文德恩可能试图在瑞士建立一个藏匿处,以防因尾气欺骗丑闻而被判对大众汽车公司的损失负责。

    2015年,大众汽车陷入最大危机,承认在1100万辆柴油车中安装了所谓的“减效装置”,在尾气排放测试中作弊。自那时起,这家汽车巨头的几位高管就陷入了法律纠纷。

    检察官已经在调查文德恩,怀疑其可能早就知道欺骗行径——这意味着他在告知投资者财务风险方面可能存在失职。

    上一篇

    中国7月财新制造业PMI50.8,预期50.9,前值51

    下一篇

    上下三缄其口 北汽银翔深陷停产疑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